这里兮九,叫我九九就好。
冷cp爱好者+gk,会把我推的人写到左位
接约稿,见置顶uwu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文野阅读体/太all】征途无期 06.黑暗时代

cp太all,太宰治中心文豪野犬阅读体


阅读成员:中原中也、芥川龙之介、森鸥外、福泽谕吉、中岛敦、国木田独步、江户川乱步、坂口安吾、陀思妥耶夫斯基、【中原中也】(if线)、【森鸥外】(if线)、【中岛敦】(if线)、【织田作之助】(if线)、【坂口安吾】(if线)、【国木田独步】(if线)


武侦宰:太宰治(右眼缠绷带)

首领宰:【太宰治】(红围巾、首领服)

黑时宰:【津岛修治】(右眼、全身缠绷带,左脸有纱布)


*本章黑时宰和首领宰就都出场啦!


❤大家情人节快乐(有点迟了x


前文:【01】【02】【03】【04】【05

===

【请各位洗漱完毕并吃过早饭后到座位坐好,放映继续。】系统的声音传遍每一间房间。


众人在椅子上做好,面前的屏幕又开始出现影像。


江户川乱步拿着杯子的手一顿,他好像感觉到了什么……就好像是太宰治的气息。


【“织田君,我这次叫你来不是为了别的。”在昏暗的办公室里,首领向我投来锐利的视线。


“是的。”


“……织田君,”首领停顿了一下,继续说:“你有没有被人说过‘应该多吐槽一些’呢?”


首领怎么知道的。“经常会有。”】


……上来就是公开处刑吗。即使并没有经历过这个世界的故事,但【织田作之助】还是颇有同感。


“的确。”【国木田独步】点头,坂口安吾也非常赞同:“尤其是太宰君经常这么说……”


【坂口安吾】一愣。反应过来的坂口安吾同样一愣。


【我用寻求答案的眼神看向首领身后的两个保镖。面无表情地站在那里的两位同事见状纷纷别开了视线。


“简而言之,你现在刚刚进入这个房间,你什么都没看到。明白了吗?”


“是的。”我点头。我确实刚到这里,这也是理所当然的。“我刚刚到达这里,首领明明正忙着脱幼女却专程停下来顾及我,实在感激不尽。请问您找我有什么吩咐?”


首领用手指捏着眉心沉思了半晌,之后像是接受了一般点了点头。】


“保镖都受不了了吗……”众人低声吐槽。原本应当是紧张的敌对关系的人在此时居然也能一同心平气和的坐在一起聊天了。


“忙着脱幼女……织田君这样说话是会被傻杀掉的吧。”【坂口安吾】说道。


所以港黑的首领果然是个萝莉控的变态大叔吗。被以这种思想注视着的森鸥外和【森鸥外】笑容有些僵硬。


“织田君还真是不会聊天呢。”熟悉的声音响起,众人一惊,几乎同时看向楼梯。


从楼梯上走下两名青年,以一位身穿港黑首领服,脖子上还挂着酒红色围巾,另一位稍矮一些,右眼缠着绷带,穿着一整套西服——


“25岁【太宰治】/15岁【津岛修治】,别那么惊讶啊各位,”两人开口,皆是太宰治的声音,只不过前者更为低沉沙哑,后者更为死寂冷然。


“果然啊。这样的话,ninenin小姐恐怕也瞒了我们不少东西呢。”江户川乱步点点头,却并没有起身走过去的意思。如果他的猜测不错的话,那么99%的概率他们是碰不到【太宰治】和【津岛修治】的。


【系统一切以太宰先生为重,其余一切需求以第二标准级考虑。】系统再次发声。


“十五岁?!”芥川龙之介喊,“那不是双黑时代的太宰先生吗?!”他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似乎随时都想扑过去。


“哈?”中原中也不爽的看着【津岛修治】,【中原中也】也颇为震惊的看着【太宰治】:“你这混蛋命还真是大啊!”


他想走到【太宰治】身边,但却被空气墙挡住了路。


【中原中也】眼神一冷。


【警告,请回到座位继续观看】

【警告,请回到座位继续观看】

【警告,请回到座位继续观看】


系统的声音猛的尖锐起来,与此同时【太宰治】与【津岛修治】两人走到远离一众人的地方坐下,同样打算看看十五岁的黑之时代的记录。


“太宰君吗……”坂口安吾看着十五岁的【津岛修治】,似乎是回忆到了曾经,有些感叹的低声说道,“好久不见啊。”


“……坂口安吾。”【津岛修治】面无表情的看着他,“我相信你知道我是想杀了你的。我说过的。”


【太宰治】默不作声。


背叛。逃避。欺骗。


“……是啊,太宰君。”坂口安吾无奈的露出一个苦涩的笑来,当时的太宰治的确说过让自己不要再出现在他面前这种话的。


【“别再出现在我面前,坂口安吾。”太宰治收起了一贯的笑意,面无表情的看着他说道。,枪口正对着坂口安吾的胸口。】


是的,太宰治的确这么说过,那时的坂口安吾转身离开了,真的就再也没有出现在太宰治面前过了。


那时如果我没有离开,如果我能发现你冷漠之下的惊慌与迷茫,那我是不是现在也能……?坂口安吾看着【津岛修治】想,终究是自己辜负了他们的信任。


自食其果啊。


纵使现在坂口安吾追悔莫及,可他再怎么想弥补,也只是徒劳罢了。太宰治不会原谅他,他最终会渐渐离开太宰治的世界。而织田作之助即使已经死去,他却能被太宰治永远记在心里。


森鸥外沉默的看着这一切。


后悔吗?亲手把太宰治推向了对立面。明明只是想怎么让他离开吧。


只可惜无法改变过去,不然说不定他能找到其他方式让太宰君离开。


“继续吧。”【津岛修治】说。


【“……记得以前干部太宰君曾说过——‘织田作是个说一不二的男人。虽然要习惯他的作风相当困难,一旦习惯了反而觉得各种治愈’……我现在有些理解了。” 这我还是头一次听说。但既然是太宰口中的话,八成只是随便一说。二十好几的大男人哪里有治愈人心的能耐。】


芥川龙之介瞬间盯着【织田作之助】不放。


中原中也冷笑一声。“你对他评价倒是高。”他嘟囔一句,怎么对着他就不这么说呢?


【津岛修治】若有所思的看着中原中也。


啧啧啧,这醋味儿。太宰治的桃花还真是多。他这么想着,身后陀思妥耶夫斯基如同知道他所想的一般,抬头朝他笑了笑。


……呵,又一个,还是个精神分裂症患者。

 【首领像是要一扫刚才为止的气氛干咳了一下,说:“那么,关于我叫你来的原因呢——” 首领拿起放在桌上的银色雪茄盒,望了一阵后抽出一根雪茄,但并没有点燃而只是拿在手中把玩。之后用低沉的声音说: “我想拜托你找一个人——” “找人吗……?”我反复琢磨着这句话。虽然听到的不是“我要你死在这里”已经相当欣慰,但还不能完全放下心来。“请允许我确认几个问题。首领您会直接在这里下达命令,可见要找的人一定非同小可。我身为一介下级成员能够胜任如此重要的工作吗?”】


“在织田先生眼里,您到底是个什么形象啊……”【中岛敦】神色复杂的看着【森鸥外】。


“你还真是过分啊,手下对你的印象都这么差。”福泽谕吉对坐在身边的森鸥外说。森鸥外笑容差点没绷住,好在空间强制禁止使用异能,不然爱丽丝的针头可能已经扎在福泽谕吉脖子上了。


“哼。”福泽谕吉愉快极了。言语间体现着“你怎么这么逊难怪太宰治最后来了武侦。”


森鸥外皮笑肉不笑的扯了扯嘴角。哦豁可给你厉害坏了不是。


【“好正经的问题啊。”首领笑了。“一般来说,你这样阶层的人都是用来在枪战最前线充当肉盾、或者抱着炸弹冲进军警屯所自爆的。但我对你的风评也有所耳闻,这次的工作务必希望你来做。” 首领将雪茄塞回盒子,用手捋起有些滑落的刘海这样说道。 “下落不明的人,是情报员坂口安吾。”】


不清楚发生过什么事情的诸如两边的中原中也、国木田独步、中岛敦等人惊讶的看向两边的坂口安吾。


坂口安吾推了推眼镜,苦笑。


“有意思。”江户川乱步看着他的动作,低声自语。

 【此刻如果有人能窥探到我的内心,一定会看到超大型火山喷发般震撼的光景吧。在我心中无数的疑问符号正从火山口汹涌而出、铺天盖地。 然而我实际上表现出来的,只是稍微弯了一下手指的关节。 “真是镇定自若啊。我本想你要是刚听了这句话就慌了手脚,那必定是胜任不了这份工作……很好,那我继续说吧。安吾君是从昨晚开始失去音讯的,据说是晚上没有回家。他究竟是自己隐藏了行踪、还是被什么人绑走了,现在还完全没有头绪。” 也就是说,安吾是和我们在酒吧分别之后失踪的。至少在酒吧的时候还没看出什么不对劲。 那时候,安吾说他之后要回家。 如果那句话是假的,我或者太宰应该能注意到——恐怕是一定会注意到。】


“太宰先生当然能注意到!”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同时说出了声,随后芥川龙之介瞪了一眼中岛敦,被他翻了个白眼瞪了回去。两个少年试图用眼刀杀死对方。


……孩子气啊,唉。


“他们这样是吸不到太宰的。”【津岛修治】突然开口说道。【太宰治】听他的用词,有些想打这熊孩子,但那又是平行世界的自己。


好在那一帮人听不到他们两个的对话,不然又是一阵争论。


【“就像你知道的那样,安吾君是我们黑手党的情报员。”首领有些没精打采地叹了口气。从那表情来看,应该是发自内心地在担忧下落不明的成员。“他脑中装着黑手党不计其数的顶级机密,包括黑账的管理方法、向黑手党上缴保护费的企业和官员名单、走私品定期交易对象的联络方式等等。这些情报如果出卖给其他组织不仅能获得高额报酬,还能让他们一点点切断组织的命脉后一举击溃我们。即使并非如此,安吾君也是我重要的优秀部下,如果他遇到什么事我也想尽力去救他。我的心情你能理解吧?” 我不能说是理解,毕竟统帅地下组织的领导人和无名小卒之间立场实在相差太远了。“当然——”于是我只附和了一句晚餐附赠的小菜一样无足轻重的话。 首领拿起桌上的羽毛笔,在空中一圈圈地转动。“我听说你在处理这类麻烦事上非常专业,像你这样的人在只擅长打枪揍人和恐吓的黑手党成员里实在是相当宝贵。我很看好你哦~” 很明显首领是误解我这个人了。我并非什么找人专业户,顶多算是个打杂的。确实,像这一类工作最后基本都会被推到我身上,但也只因为我是个连“打枪揍人和恐吓”都做不来的黑手党成员。 首领带着一脸轻松愉快的表情从抽屉里拿出了镶嵌着银箔的越前和纸,之后用羽毛笔洒洒洋洋地写下了这样的内容。 “织田作之助  许此人以泰然自若之所为(nil admirari)遇纷繁万般事情均如破竹之势  尔等不可置喙,必要鼎力相助  鸥外”】


“打杂的……”总觉得槽点太多无从吐起的众人陷入了莫名的沉默中。


一个打杂的。


一个太宰治评价颇高的打杂的。


一个太宰治的朋友并评价颇高的打杂的。


芥川龙之介狠狠磨牙。


“我不是很能看懂这封信到底在说什么。”中岛敦一脸懵逼。福泽谕吉笑笑不说话。


【“带上这个的话,在组织里是能有些特权的。你就拿去吧。” 我接过纸条收了起来。在组织当中这张纸就是权限转交书,通称“银之神谕”。凡是持有这张纸的人,所说的话便有和首领同等效力。拿着它下令的话,五大干部之下的成员便不得不听命,否则就会被作为组织的叛徒处决。 如今这份传说中的文书就拿在自己手里,总感觉超现实得让人难以置信。 “只要有这个,即使是干部你也可以用下巴差遣他们。”首领笑着说:“这么说来,你和身为干部的太宰君私下好像是朋友呢。这就是所谓超越地位的友谊吧~他是个很有能耐的人,要是遇到什么问题就尽管找他帮忙吧。” “我并没有那样的打算。”我回答。事实也是如此。 “是吗?历代最年轻干部的头衔可是徒有虚表和轻狂之徒得不来的。虽然组织的同伴们也当他是个怪胎,但在我看来太宰君的实力真的是出类拔萃。恐怕再有个四五年他就能取我的性命坐上首领的位置吧。”首领做出了一个恶作剧的笑容。】


“不愧是太宰君……”国木田独步在本子上记了什么。这么高的评价啊。


“……”【中原中也】看向【太宰治】所在的位置,这算是一语成谶吗?谁能想到,命运就是这么奇妙呢?在他所在的世界,这不就是最差的结局吗?


当【太宰治】从天台后仰倒下的那一瞬间,命运合拢了所有可能,将他引至此处——命运分割之处。


【我没有露出表情,内心却震惊得仿佛脚下一空。我抬头看了首领,从那张略带孩子气的笑眯眯的脸上,我无法看出首领的真意。或许这也是一种玩笑吧。 “我等着你的好消息。” 首领将羽毛笔插回了笔筒,听到声音的同时我向首领行了礼,转身走向大门。 不知为什么喉咙觉得很干。 在这一连串突如其来的展开背后,总觉得有某种被隐藏的小小的不协调感在脑中挥之不去。然而这种不协调感的真面目却仿佛一直长在背后看不见的位置的痣一样,笼罩在一层奇妙的薄雾中无法看清。】


当然不对,这不正常,这很不正常。江户川乱步看着屏幕上的人想到。但是,为什么呢?


只差一点。那个将所有事情串联到一起的一点。


到底是因为什么。谁才是那个真正的关键。是森鸥外?还是太宰治?是织田作之助?又或者是坂口安吾?那个被太宰治亲口说出“再也不见”的人?

 【“织田君,” 我正要推门出去的时候,听见首领在我身后说: “你肩带上的那两把自动手枪,样式真不错啊。” 我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枪。外衣下的枪套里挂着的是两把老旧的黑色手枪。 “只是用惯了的老古董而已。但非常荣幸您能这么说。” “我只是出于一点点好奇想问一下,据说你从没用那两把枪杀过人?” 我点了点头。即使在这里说谎也毫无意义。“事实如此。” “这是为什么呢?”】


这是为什么呢?一个不杀人的黑手党,的确令人好奇。


由于织田作之助并没有出现在这里的原因,所以他们只能看向【织田作之助】,而和他同事很久的【国木田独步】等人自然也发现了这一点,他们也同样好奇。


【织田作之助】从未解释过这一点,他们本着理解的原则也没有去问过,所以现在就要揭开真相了吗?


T.B.C.

这里兮九,叫我九九就好。

一个人,只有在他逝去之后,你才能永远记得他。就怕曾经的朋友渐行渐远,最终到了再无往来、也不知道对方现在过得怎么样、甚至是否还活着的地步,这才是最可怕的遗忘。死去的人永远不会被遗忘,只有活着的人才会被遗忘。


明人不说暗话,我想要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你在想peach我不想再搞这个分段了,更新之后的客户端体验极差,从码字软件复制过来排版全没了,如果真的受不了评论告诉我我再改格式吧


又有一 、设定出来啦!不急不急,这是个大坑(。 接下来会删一些原文片段,要么我可能有生之年才能写到名场面了


说一下这篇的更新,因为一章字数5k+所以需要至少2h的时间(我时速3k+……orz),但我学习就很忙,周末全天课,所以没时间码字(……)阅读体还不像正常写文那样可以在学校打手稿,所以更新肯定是慢的,但我保证绝对不坑,这篇都写这么多了不可能坑的!!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43)
热度(82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