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兮九,叫我九九就好。
冷cp爱好者+gk,会把我推的人写到左位
接约稿,见置顶uwu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文野阅读体/太all】征途无期04.黑暗时代

cp太all,太宰治中心,文豪野犬阅读体


阅读成员:中原中也、芥川龙之介、森鸥外、福泽谕吉、中岛敦、国木田独步、江户川乱步、坂口安吾、陀思妥耶夫斯基、【中原中也】(if线)、【森鸥外】(if线)、【中岛敦】(if线)、【织田作之助】(if线)、【坂口安吾】(if线)、【国木田独步】(if线)


太宰治后期会出现在空间里,暂时不会直接出场


已定选段:

1.太宰治与黑暗时代

2.太宰、中也、十五岁

3. 55 minutes

4.无心之犬

5.太宰治的入社考试


*本章变相名场面?太宰出场有点少


===


【一章

港口黑手党有约法三章。绝对服从首领的命令、绝不背叛组织、受到攻击必要加倍奉还。同时这也是三条约法的重要程度的顺序。

因此那一天早上,我在煮咖啡时突然接到了首领传唤的电话,咬在嘴里的面包差点就要掉下去了。

电话的另一端,顾问用不带感情的声音告诉我“织田作之助,首领在传唤你。”那时我脑海中浮现的三个词语,便是“没你事了”“废弃”和“人事整顿”。手指尖都凉得发麻了。】


才到第一章吗?国木田独步一顿,之前的信息量已经足够大了,他甚至没有发现那只是个序言罢了。


原来港黑在下层人员心目中是这种形象?中原中也清了清嗓子。


原来港黑在下层人员眼里是这样的?森鸥外一贯礼貌的笑容渐渐凝固。


原来港黑已经变成这样了吗?坂口安吾心情复杂,不动声色的看向港黑众人。


“真是令人惊讶的想法。”福泽谕吉都有了笑意。


【织田作之助】听到自己名字时一愣,【中原中也】和【森鸥外】同时看向他。


【挂掉电话后,我迅速吞掉了口中的面包。我把加拿大培根和炒蛋切成三大片囫囵塞进嘴里,之后把方糖和牛奶丢进刚煮好的咖啡中。

我边穿衬衫边一口气喝掉了咖啡,感到那几乎要把人烫伤的热度直冲头顶,不过拜其所赐我姑且是把就这样逃往异国他乡的蠢念头抛之脑后了。我刮掉胡子穿好了西裤,之后将皮带穿过两肩。挂在左右腋下枪套中的是我惯用的9毫米手枪。准备完毕后我披上外套,走出了家门。】


“逃往异国他乡……”福泽谕吉含笑看向森鸥外,“原来你们这么吓人啊。”


森鸥外对于这个老朋友兼最能知道怎么气死他的人感到冷漠并翻了个白眼。


嘿,晃晃自己的脑袋,听见水声了吗?


“逃往异国他乡???”中岛敦神色逐渐惊恐,“原来港黑这么可怕的吗?!”


“可是很少见织田君这么手忙脚乱的呢。”坂口安吾轻声喃喃,不知是在对谁说。【坂口安吾】看向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垂下眼。


上次看到织田作之助这样,还是在lupin……


【我驱车前往黑手党事务所的所在地,连路怎么走都记不太清了,隐约觉得自己好像在三线高速路上逆行了个两三次。

总之是平安到达了事务所,我下车走向大楼。和警卫人员简单地打过招呼后,我走进直升电梯去向了最高层。无论是欧洲豪华酒店风格的大楼、还是充满近未来空间传送装置风味的直升电梯,各处都被打扫得一尘不染,甚至连一个手指印都看不到。】


在高速路上逆行……这得是多么的着急啊。


众人心底吐槽,港口黑手党果然没什么好形象啊,就算是他们自己人心里,也是在害怕着港口黑手党啊。


【国木田独步】说道:“这还真不像是【织田作之助】能干出来的事情。”在武装侦探社里,【织田作之助】一向是稳重的。


【事务所大楼位于横滨市中心的一等地带。同样规模的事务所在这附近还有四处。从能够俯瞰街道风景的玻璃窗向外眺望,高于自己视线的建筑越来越少、直到完全消失。但电梯仍没有停下。】


“原来港黑大楼这么高啊……”江户川乱步再度撕开一包薯片,无视一旁国木田独步劝告的“吃太多对身体不好”。


中原中也几乎想要猛虎落泪,天知道他在那三年里从港黑的天台和半楼的高空救过多少次的太宰治!这混蛋这么喜欢坠体怎么不干脆去做鸟的女儿?!


真正应该“猛虎落泪”的中岛敦:???


【我一边俯视着沐浴在晨光中的楼群,一边思考被首领传唤的理由。

仔细想来,如果只是要处分一个最下级成员,应该没必要特地给他找来最高层的办公室。处置部下的话一般都是叫到废物处理场去截肢、再交给善后人员解决,这样既无需开支也不费多大功夫。何况首领在港口黑手党的历代领导人中也是最注重合理性的一位,所以由其喜好这一手。

可如果不是那样,首领找我这样一个下级成员又能有什么事呢?】


众人逐渐智熄。


为什么“叫到废物处理场去截肢、再交给善后人员解决”这种既无法掩人耳目又无法进行垃圾分类的方式会“既无需开支也不费多大功夫”????


垃圾分类知道吗?错一次二百块钱的那种。


提问,处理过的尸体是什么类的垃圾?


傻白甜中岛敦根本没想过还能这么处理人。


(他一般都是变成老虎吃了。干干净净毁尸灭迹。)


【电梯门敞开的动作打断了思考。面前的走廊上铺着无论怎么奔跑也不会发出一点声响的长毛地毯,四面则是火箭助推榴弹发射器(RPG)也无法摧毁的坚固墙壁。看不到光源位置的间接照明让整个走廊笼罩着一层朦胧的乳白色光晕。

我向门口黑西服的守卫报上姓名,守卫一言不发地示意我进去。

我站在办公室的法式门前再次整理了衣着,用手指摸了摸下巴确认没留下胡茬,之后清理了嗓子,用仿佛在教堂呼唤神明一般的声音说:

“首领,属下织田前来报到了——”】


“RPG也无法摧毁……”武侦众人心情复杂。


怎么说呢……真是令人羡慕啊,真是有钱人的安全。


【“爱丽丝酱、你就穿上这件连衣裙嘛。一下、就一下下!穿一秒钟就好啦!”】


“……”


“………………”


“……哈哈哈哈哈哈!!!!”


“原来港黑首领是个萝莉控吗?”


“哇,刺激。”


“爱丽丝好惨一异能,明明也是个厉害的人形异能啊。”


“这下可不止港黑成员知道了,这么多人全都知道了呢,关于森鸥外是个幼女控的事。”


啊呀,还真是猝不及防。森鸥外标准微笑。


就连江户川乱步都没能忍住,抬眼看向森鸥外。


【森鸥外】也沉默着微笑,中原中也和【中原中也】为此默哀。


原本只是港黑小部分人知道,现在可到好,在场的是都知道了。


【……好像从办公室里听到了什么很糟糕的台词。

我假装什么都没听见,三秒钟后重新调整了呼吸说:

“首领,属下织田前来报到了。”

“哎呀哎呀、不可以把衣服乱脱在地上啦。那条裙子可是很贵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中岛敦绷不住面部表情,但也不敢直接说出来——野兽的直觉。


“港黑的首领先生,完全没想到还有这种爱好呢。”陀思妥耶夫斯基笑到,眼中深意难以观测。


啊,这还坐了个敌人。中原中也木着脸。以后一定会被以这个威胁的,或者这一点被当作重要资料卖给敌对组织。


【……我再次听到了糟糕的台词。稍微考虑了一下之后,我决定当个什么都不知道只是偶然推门进来的没眼力价的部下。

“打扰了。”

我推开法式门,只见空旷的办公室里有两个人正在绕着圈追逐打闹。一个是身穿白衣的中年男性,另一个则是都不知有没有十岁的幼小少女。幼女是一副半裸的状态,而中年男性则是黑手党的首领。】


“织田君也知道这是没眼力见的行为。”坂口安吾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般。


“……”【织田作之助】有些茫然的看着自己的同伴们,他觉得虽然这个世界的“自己”是港口黑手党的一员,但他又不是小孩子,当然知道这种情况下肯定是没眼力见的行为。


【“不要、人家不要!”

“求求你啦爱丽丝酱,你就穿穿看嘛、好吧?这可是我煞费苦心认认真真挑选来的啊。你看这花瓣一样的深红色荷叶边!你穿上一定超合适啦!”

“我不讨厌漂亮的洋装,我就是不喜欢林太郎这副死相!”

“我不一直都是这样嘛。来来来看我抓住你了哦——!”

“首领——”两人听到我的声音后齐刷刷地看了过来,而且是满面笑容。首领那微笑着的脸上没有一丝动摇的神色。】


这副死相什么的……


他们可没有兴趣听港黑首领的黑历史,会被各种针对报复的吧。


所以太宰到底是怎么在惹了森鸥外和港黑的情况下完好无损的继续做武侦的一员的,简直是世纪谜题。


甚至在被抓进港黑地牢后依然毫发无损的出来了。


无形之中受到隐秘注视的芥川龙之介握紧了拳头。这就是太宰先生说的“强者”?他看着屏幕中的织田作之助想,总有一天,我会超越他的!


……所以啊,太宰先生,请您注视着我吧。


【“我听从您的传唤前来了。请问您有什么吩咐?”

首领以那副充满笑意的面孔持续盯着我,是一种求助般的眼神。就算您向我求助我也很困扰啊。

“那个……”首领的视线在桌子、屋顶吊灯、窗户、油画、白金烛台等等之间转了一大圈之后,看着身边的幼女说:

“啥来着?”】


……中原中也咳嗽一声,【森鸥外】把脸别向一旁,拒绝承认这是另一个世界的自己。


对于武侦和其他人来说,今天是充满惊喜的一天,因为居然看到了这么多港黑首领森鸥外的黑历史(?)。


【“谁知道。”

被叫做爱丽丝的幼女用一种看路边呕吐物的神情瞪了首领一眼,打开隔壁房间的门跑掉了。我静静地等着首领说出下一句话。】


呕吐物……


众人表面目视前方正襟危坐,实则悄悄看向被自己的异能嫌弃的“呕吐物”。


森鸥外的笑已经要挂不住了。


“真是有趣的记录。”森鸥外对系统说。


【……嘤嘤嘤。】系统用着机械的毫无感情的播音腔女声说。


【首领两眼转来转去地打量了办公室一周后,走到房间中央的办公桌后面,按下了手边的按钮。能够将街道风景尽收眼底的玻璃窗通电遮光后变成了一面灰色的墙壁,房间瞬时暗了下来。首领弯腰坐在黑色的皮椅上,之后两个贴身保镖不知从房间的哪里无声无息地走出来,站在了首领身后。红木办公桌上台灯的光芒映照出首领的侧脸,他眯起眼、稍稍皱起眉头,将手肘搭在桌子上,十指在面前交叉了起来。

“——那么,”】


原来首领也有这么正经的一面?中原中也都忍不住看向森鸥外。察觉到中原中也毫无掩饰的目光的森鸥外有些无奈,他在这些人心底到底是个什么形象。


固然是个好首领,但是幼女控也说不定?


【今日记录至此结束。】

【请各位于空间中稍作休息,明日会继续观看,直到所有记录播放完毕。】

【出于系统守则,各位不能在记录观看完毕之前离开空间。】

【还请各位遵守规则。】


屏幕暗下,跳出的字让一些人脸色变的难看,但好在房间是单人单间,倒是能保证一些机密。


【每个房间只有本人才能进入、使用,其余人需要房间主人的许可方可进入。】

【请各位放心休息。】


T.B.C.

这里兮九,叫我九九就好。


这一章太宰没怎么出场……但下一章就是太宰的主场了!


我想要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๑• . •๑)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63)
热度(83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