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兮九,叫我九九就好。
冷cp爱好者+gk,会把我推的人写到左位
接约稿,见置顶uwu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山通/郭京千帆】你是不是有什么大病 01

cp山通,郭京千帆,电影学院pa


肠子都悔青的大二学生山+高中小有所成的大一新生通+永远毕不了业的博士在读帆+自学编导的演员京=我流非典型校园pa


先简单写点满足一下我自己的脑补+建设建设山通


参考我编导朋友的日常,本质是沙雕小甜饼文学,ooc,禁ky


※只是平行世界,一切文章情节与双方本人无关,不妥删※


===

01


孔大山在见到郭帆的第一刻,忘记了后者在影视赏析课上优秀的汇报,忘记了后者在摄像录音课上完美的展示,脱口而出一句:“你是不是有什么大病。”


他还忘记了郭帆是他们班助教,上成绩的那种。


寄。



……



谁学编导谁倒霉。


高中时怀揣满腔热情选择了编导专业的孔大山就是想逃,很他妈想逃。


受不了了,连夜抱着学籍买火车票逃跑,最后嫌火车太慢了扛着火车逃跑。


学编导,要学英语。


很正常,毕竟编导对文化课成绩要求还是很高的。


学编导,要学采访。


也可以,毕竟他可以从采访中收获更多对片子的感受。


学编导,要学公安法。


嗯?


孔大山不理解,孔大山大为震撼。


他看着课表,因为是双人寝室他还没有分到室友而只能一个人疑惑,并再次确定自己上的的确是正经的电影学院而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野鸡大学。


见到郭帆纯粹是意外。彼时后者正在学校声名远扬的不知名小树林里,和一位学长拉拉扯扯,孔大山没看见脸,但看着他们两个身影越看越像是男同开会。他刚想走开,就听见郭帆那全校闻名的气泡音:“那边同学你来看看,我们是不是特般配、天造地设的一对!”


孔大山收回了前一秒的“卧槽是郭帆导演我能不能要个签名”的想法,嫌弃的后退两步:“你是不是有什么大病。”


他旁边的学长也终于忍不住把郭帆扒开,朝他略带歉意的解释:“不好意思啊这位同学,他博士拟答辩又被打回了,现在有点精神不正常。”


我看他也挺不正常的。孔大山心底那点敬意被磨的一干二净,又被拔高到珠峰那么高。导演学的博士,从各种意义上来说他都佩服对方,毕竟不是谁都有耐心每天24小时不停歇的坐在电脑前和摄像机前连轴转的。


那位学长把郭帆拽走了。孔大山这才看清这人的长相,他目瞪口呆的看着二人走远,如梦初醒般打开校园论坛发帖:


【偶遇】郭京千帆是真的。



……



艰难的大一生活终于过去了,他在第四次同时开工三个视频的时候就明白了他已经是半只脚踏进棺材板的人了,棺材封面刻的是《学编导的疯子们》。


学长们会笑着说“大二就好了”,但他们永远不会说的后半句话是“大二就习惯了”,一个个笑容当时看是热情洋溢,现在看就是如同过年看待宰的猪一样热闹中带着一丝怜悯。孔大山一边在心底感叹城市套路深,一边自己也对面前的大一新生笑着说:“大二就好了。”


又一届新韭菜来了,孔大山终于分到了室友:一位同样是编导专业的大一学生,王一通。


孔大山:这名字有点耳熟。


孔大山:这不是那个拍片贼牛逼的那个高中生吗。


孔大山:我说的是正经微电影片。


王一通跟他打招呼:“你好,我是王一通。”他盯着孔大山看了一会儿,看的后者想说的话都硬生生被憋了回去,又说:“我看你有点眼熟。你是孔大山导演…学长吗?”


孔大山没觉得自己火了。他的第一反应是虚心求问:“我欠你钱吗?”


“?”王一通用关爱傻子的目光看着他,到底还是没忍住,“你是不是有什么大病。”



……



新来的小学弟居然是他的影迷。


不能说是影迷,毕竟他也只参加过几个微电影的比赛,他还只是个大学生。


孔大山觉得,这日子也还是可以过下去的。


他和王一通聊的很欢,志同道合是这样的,大学生的快乐简单的很,他们为了证明植物型尖叫真的很难喝,斥巨资买了五大箱难喝的红瓶尖叫挨个寝室发,直接导致了他们422寝室被全寝室楼拉黑。


“你们俩真的跟你们寝室号一样二,俩人加一起就是四。”隔壁寝室的同班同学尝了一口,差点当场转班——他怕他再看见孔大山会忍不住犯法。


“这两位想让他们结婚的人真的非常的多。”同学吐槽。


孔大山:“?”


王一通:“?”


郭帆:“这个我懂,当年他们也是这么说我和京哥的?”


吴京:“你再说?”


郭帆:“当年我就是这么说我和京哥的。”


王一通面色复杂,显然没有意识到学校里声名远扬的郭帆学长是这么个性格的人。


郭帆面色复杂,因为他知道“在学校里声名远扬”不是什么好的形容词,上一个被这么形容的是不知名小树林,据说每个去过的人都会变男同,再上一个被这么形容的是旧图书馆,因为它在一对情侣拍电影时意见不合于是大打出手又双双越过护栏殉情后就闭馆了,再上一个被这么形容的就是他郭帆。


“因为郭帆导演…呃,学长,他纠缠吴京老师纠缠了十多年了,吴京老师一路从武打演员走到自学编导自导自演还大获成功的现在,而郭帆学长的博士还没毕业。”在论坛发表《声名远扬科普贴》的楼主说,“笑死,郭帆学长就是获的奖再多,唯一的用处也是算综评,综评还对他而言没有任何用处——谁让他拐了老师最心爱的吴京小同学呢?不挂他挂谁。”突出的就是一个幸灾乐祸。


孔大山决定这学期假期作业就翻拍郭帆和吴京的这十年。郭帆拒绝,说要拍也不是不行,但你必须翻郭京千帆的这十年。


吴京说你是不是有病。


他又发现了盲点:“为什么是翻拍?”


“因为郭帆学长研一就学校里拍过《郭帆和吴京的这五年》了。”王一通举起平板展示给吴京。


“主角还有我名?我怎么不知道还有这戏?”吴京疑惑,“那郭京千帆的这十年呢?”


“那是郭帆学长研二的作品,《郭京千帆的这五年》。”王一通往右一划屏幕,红色的八个大字差点闪瞎吴京的眼。


“……你行啊帆儿,”吴京冷笑,“真行。”研一研二?当时他是不是课都不上非要跟自己去深山老林里拍戏?还说是观摩学习战争片拍摄?


满嘴谎话的老狐狸。


郭帆沉着脸看着这两个给他结婚路上添堵的学生,这话不能让吴京知道,不然他是要挨揍的——吴京先生完全不知道自己要结婚,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处对象了。


“不过你来我们寝室干什么?”孔大山突然意识到了问题,他看着坐在沙发上像是在自己寝室一样放松的嗑着瓜子的郭帆,深觉心累。


他又看向坐在另一边安静喝茶的吴京。这才叫理智的成年人啊,孔大山感叹。郭帆?不熟真不熟。


“哦,孔大山同学,我来正式通知你:基础摄像作业不合格,还想要平时分的话建议你重拍。”郭帆礼貌的商业假笑。


王一通飞速爬上床,装作自己不存在。


“怎么可能?”孔大山不信,他即使每天骂编导专业骂的不重样,但他还是很相信自己的职业水平的,“你敢说你没阴我!”不要得罪能改分的助教,会变得不幸。


“你交的MP3文件。”郭帆持续微笑。


“您慢走。”孔大山鞠躬送客。


T.B.C.

这里兮九,叫我九九就好。


不一定有后续,但我忍不住了先写点爽爽


建设建设山通,怎么会tag34浏览4参与啊QAQQQ来点老师建设建设啊…我哭死


顺便写了想写很久的校园pa郭京千帆(但不算完全的校园pa


顺便看看莫强求属性烤漆金属字章! ,再看看郭京千帆5cm烤漆金属字章!vd定金收藏数调ww


彩蛋是校园bbs


彩蛋粮票可见,求小红心小蓝手求评论www


接约稿,约稿私聊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8)
热度(30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