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兮九,叫我九九就好。
冷cp爱好者+gk,会把我推的人写到左位
接约稿,见置顶uwu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郭京千帆】唯爱意永恒

cp郭京千帆,球1帆穿球2,球2帆回球1,1w+时空穿越pa


是约稿@哲♂人的眼神 ,字数:10311


===


A

“郭导!郭导醒醒!”


郭帆靠在休息室墙边睡得正熟,他最近连轴转着跑路演,身体疲惫得很,突然被吵醒后也仍不清醒。他皱着眉看向门外,没看到熟悉的路演后台幕布,倒是看到了记忆中至少是五年前才存在着的小棚子。


导演助理又在他眼前晃了晃手,被他阴沉的眼神一盯,更担忧了:“郭导?郭导你怎么样?胃还在疼?”


面前的年轻人面容青涩,与郭帆脑子里前一个小时还见过的助理长相相比,看着像是年龄倒退了十年一样。


“……”郭帆试探着开口,还没等他说什么,胃部传来的一阵熟悉的刺痛感让他又咬着牙闭上了嘴,眼前阵阵发黑。


“郭导,您还是去医院看看吧,”助理更担心了,“现在这片场…您可是全片场的主心骨啊,自己的身体得照顾好。”


“…我没事,刚才拍到哪了?剧本给我看看。”郭帆含糊的发问,装作是困的不清醒,试图了解到现在的情况。好在他拍起戏来六亲不认的态度人尽皆知,助理也没有多问,只以为他是累的精神恍惚,把放在桌子上的剧本整理好了拿给他,又劝他多休息,最后才走出了休息室。


郭帆看着他关上了休息室的门,这才拿过手机看了一眼时间,2017年7月。


作为一位合格的科幻片导演,郭帆毫无心理波动的接受了这个现实:他莫名其妙的穿越回了六年前,《流浪地球1》的片场。


郭帆乐观的想,没事,不就是一切再次从头开始吗?有了第一集和第二集的经验,他只会更加熟练的应对一切问题,不会被轻易打垮。


郭帆翻看着手中的剧本,看着熟悉又陌生的地球线,猛然反应过来:


坏了,这个时候京哥还不在剧组。


郭帆乐观不起来了。



B

吴京从家里偷偷跑到路演现场的这件事没有告诉任何人,尤其是郭帆。


他把护膝藏在了牛仔裤里,试图让自己看上去不那么惨,这样他的小导演就不会又开始心疼他的腿伤了——虽然他现在和他的小导演处于同居状态下,他今天的护膝还是郭帆给他戴上的。


吴京朝着路演后台的熟人们打招呼,看着龚格尔一脸的“你们又要开始了是吗”,笑容格外灿烂。他悄悄走进了休息室,一推开门就看见眼底带了些黑眼圈的郭帆头对着墙边小憩。


“帆儿,醒醒了,路演马上开始了。”吴京想让他多睡一会儿,但工作却不能不做,只能把人叫醒。


“嗯?”郭帆迷茫的睁开双眼,愣愣地看着他,映入眼帘的就是吴京有些担忧的脸:“帆儿,你不能这么熬了,要么你还是回去睡一觉吧。”每天都睡在一张床上,他当然知道郭帆最近一周的生活状态有多不健康:平均每天只睡两个小时,大多数时候都在各个城市间来回奔波。


郭帆这才清醒过来,受惊一般的瞪大了双眼,几乎是要从椅子上摔了下来,对着吴京瞠目结舌的结巴了半天才终于喊出人来:“吴…吴吴吴吴吴京老师!”


吴京沉默,手中拿他外套的动作一顿,转去摸他的额头。郭帆僵在椅子上不敢乱动,任由他把手背贴在自己的额头上,总觉得自己好像是在做梦。


吴京没感觉到郭帆有发烧的迹象。太糟糕了,他想,郭帆真的累坏脑子了。


“你怎么回事,郭帆?”吴京问他,语气中没有多少质疑,他不觉得眼前这个有点表现出惊吓过度的人不是郭帆,但他确信这个人也绝对不是他的郭帆。


“我…吴京老师……”郭帆惊的自己嘴皮子都在打架,“咱们这是在哪啊?”吴京看他这副黑眼圈厚的像是在修仙的样子,一种莫名的熟悉感萦绕在他的脑海中。


“你觉得呢?”最终,吴京决定主动询问。


“……流浪地球,地球线片场?”郭帆颤颤巍巍地给出了一个自己都不相信的答案。


好家伙。吴京感叹。他终于意识到了这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从何而来:这不就是六年前他刚见到郭帆的时候,郭帆那副天塌下来都要硬撑着的样子吗?


这都不是科幻能解释的范畴了。时空穿越归谁管啊?



A

宋总联系郭帆的时候,郭帆正掐着日子算还有几天能见到京哥,早就准备好了一身黑西装,励志要给六年前的京哥留下最好的印象。


他这些日子又是忙着在片场里跑前跑后,又是故意要减肥健身,早就摆脱了原本的有些微胖的身材,瘦回了六年后的样子,此刻穿上西装,他一时间恍惚的以为自己还在《流浪地球2》的发布会现场。


“吴京老师,”郭帆坐在餐桌一侧,带着笑意打招呼,“您好您好,我是《流浪地球》的导演郭帆。”


吴京见他虽然看着有些疲倦,因为片场劳累过度又或许是作息不规律而有些消瘦,但眼中却闪着光,只觉得他不像是个为了拉投资拉演员而受尽冷落的导演,更像是一位在追梦路上追随着他的脚步前行的接班人。


他在这位郭帆导演的眼中看到了和他当年相同的执着与希望。


“叫我吴京就好,郭导。”他笑着说,扶住郭帆的肩膀不让他行礼的腰弯的太低。他不该对任何人低头的,吴京这么想。


“京哥,不敢当不敢当,您叫我郭帆就成,”郭帆坐在吴京对面,吞了吞口水。六年后的吴京魅力自然不必多说,六年前的吴京也同样帅的他魂不守舍,他用尽最大自制力才让自己的注意力放在剧本上而不是眼前的小男朋友身上,“您看看咱们的剧本吧,《流浪地球》,硬科幻电影,改编自刘慈欣老师的同名小说…”


他在未来的六年中重复过无数次的介绍脱口而出,郭帆滔滔不绝的讲着,讲地下城的搭建原理,讲空间站的燃料供应,自己都没能意识到自己的全神贯注。吴京听他讲了一会儿,看他给自己倒了杯茶润嗓子,这才软着声音开口:“郭导,我是体育生,你说这些物理模型我也听不懂,你说说电影拍的怎么样了吧?”


郭帆听他六年前的京哥声音还是动不动就奶里奶气的,只觉得更渴了,干脆拿起一旁的啤酒倒进了杯里,“好。”


于是他开始讲述片场的故事。四处碰壁的拉赞助也好、没钱做道具不得不放弃某些镜头也好、因为剧组太破找演员找不到也好……他仿佛回到了六年前那个四处碰壁、寸步难行的时候,全靠心底的一股子不服输的劲在撑着他一天天的奔波。


他又开始讲戏中的故事。讲刘培强对妻对子的愧疚与逃避,讲刘启对父亲的怨恨与怀念,讲一辈子可能也就胆大了这么一次的何连科,讲为了救人自己牺牲在冰冷的瓦砾下的王磊……他再一次讲的口干舌燥,喝下的一杯杯啤酒逐渐上头,他头晕目眩的撑着桌子不让自己倒下,努力给吴京解释他所面临的一切。


六年过去了,你怎么还是一有问题就想找京哥诉苦呢?郭帆在心里笑话自己。


吴京没说话,只是跟他一杯接着一杯的喝。他看着郭帆支撑不住的把头抵在桌子上,最终还是拍了拍他的肩膀,把他面前的酒杯换成了茶水:“我拍我拍,别喝了,导演。”


郭帆酒量跟六年前比没有半点长进,再往前数一个六年两个六年,他的酒量也仍然如此。可能这就是他性格的表现,他固执的沾酒就醉,他固执的想拍出属于自己的重工业科幻电影,他固执的到处联络演员明星投资人,撞破南墙,撞的头破血流,仍要咬牙接着走下去。


此刻他似笑非笑的紧握着吴京的手,犹如溺水之人抓住的一线浮萍,飘摇不定的希望,注定落空的梦想……都与他无关了。


郭帆挤出一个笑容,努力维持着清醒:“京哥,你想听我讲个玄幻故事吗?”


一个受人恩惠而如获新生的心怀不轨之人,把恩人骗回家后仍不知足,希望能够永远独占他的恩人的故事。



B

吴京带着郭帆紧急离开了路演会场,他对龚格尔说的是郭帆又突然翻了胃炎,送他去医院,让他帮忙对观众朋友们解释一下。助理见他们脸色难看,又是一副火烧眉毛的样子,乖乖递出了车钥匙,愣是没敢建议要么喊个救护车来京哥你就别跟着去了。


“突发急性胃炎”的郭帆被吴京带回了家。在回家的路上,郭帆的大脑被接二连三的重磅消息震撼的几乎停摆:他砸锅卖铁求爷爷告奶奶拍的《流浪地球》最后请到了影帝吴京无片酬出演,还主动投了六千万;《流浪地球》公映大获成功,票房破46亿,成为了影史榜票房第二的电影;《流浪地球》甚至在四年后上映了第二部,同样的大获成功,目前他们正在进行路演……


还有最重要的是,他和吴京是恋爱关系,并且已经住在一起了。


吴京,那位影帝,导演,制片人,影史榜票房第一的神仙,居然被他拐回了家。


郭帆瞳孔地震。


郭帆坐在副驾驶位看着吴京开车回家,光明正大的盯着他手臂的肌肉线条,心里想:不愧是六年后的我啊,果然跟我的审美完全一致。


“等到第二集的票房出来,你也是百亿导演了,感觉如何啊小郭导演?”吴京笑着打趣他,他对所谓的什么百亿演员百亿导演的名头是半点都不在乎,但是这么好的一个调戏他家小导演的机会,何乐而不为呢?


郭帆咬着嘴唇不出声,双手紧握在一起,快要给自己扣出血来。吴京看见了他的坐立难安,于是趁着等红灯的功夫带了些力道的捏开他的双手,揉揉他的指节,安慰他道:“别紧张,放松,不就是拍个电影吗?拍好了,我们就是英雄。拍坏了,我们就是烈士。”


“……我回去能看看《流浪地球》第一集和第二集吗?”郭帆纠结许久后,还是问了出来。吴京有些无奈的笑笑,合着你是在担心这事啊,“你确定你要看吗?不过——你看看第一集的花絮应该是可以的。”


吴京把车停在家楼下,郭帆牵着他的手一步一步跟在他身后穿过马路,走进家门。他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果然这还是他熟悉的那个郭帆,就连称呼电影都一样用的“第一集”、“第二集”,就好像他拍的不是什么四年磨一剑的电影,而是普普通通的一部电视剧。


郭帆哪里知道吴京在想什么,他现在仍然处于一种梦想成真的太突然,像是在做梦一样的感觉。他甚至怕如果他再次睡过去,一觉醒来他又会回到片场的休息室,这一切都只是他压力过大所做的梦。


他打开电视搜索流浪地球,弹出来的视频封面就让他有了一种如愿以偿的安心感,那是他所设想的行星发动机,他到底还是把他想拍的东西拍出来了,他到底还是把所有人都在劝他放弃所有人都在说没观众缘的硬科幻电影拍出来了。


郭帆深吸了一口气,强忍着没去点开看电影内容,只看了两个特效制作花絮,一点电影内的镜头都没有涉及,只讲了这一帮大学生被诓来做特效的艰辛,展示了被剪下去的一些片段。他贪婪的盯着每一个细节不放,在脑内为他构建出的那个《流浪地球》的世界添砖加瓦。


“行了,不吃饭啦?你觉得你自己身体好了是吧?”吴京从浴室出来就看见他聚精会神的盯着电视屏幕,知道的理解他拍电影心切,不知道还以为他是和这台电视看对眼了,“我们先来恶补一下第二集的剧本吧——过两天还有路演,你打不打算上?”



A

郭帆喝的不省人事,吴京最终把他带回了自己家。


谁让这导演看着怪让人心疼的呢?他想,估计他现在也没有住酒店的钱吧。


其实还是有的,毕竟也不至于穷到这个地步。但郭帆完全不介意自己在吴京的内心形象可能已经变成了穷光蛋的地步,他甚至巴不得他京哥一个心软让他先在他家住下个一年半载的。


郭帆的故事到底还是没讲完,或者说是只讲了一半,吴京当他是醉的不轻,喝多了开始说胡话,把他强行带出了饭店。


第二天中午,郭帆从沙发上醒来,第一时间就抓着厨房的水池吐的昏天黑地。


“清醒了吗,郭导?”吴京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郭帆抬头看去,他拿着两杯水,递给郭帆一杯:“喝点水漱漱口。”


郭帆接过水杯,感觉自己没脸见人了。六年过去了,他的酒量还是这么的可怜,喝酒误事啊。


喝酒是真的误事。


清醒过来的郭帆回忆起自己发酒疯时做过的事说过的话,只觉得一阵心虚:京哥要是不相信他的话该怎么办?京哥要是相信他了之后把他送进精神病院的话该怎么办?


好在他京哥没考虑过精神病院。吴京坐在餐桌旁边,示意郭帆坐他对面,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来来来,郭导,咱们好好聊聊——你说的你是从六年后回来的,是什么意思呀?”


郭帆硬生生从他的语气中听出了“你家天黑是几点呀”的情绪来,他打了个冷颤。不应该,他饶有侥幸地想,一定是最近路演听多了宁理老师说话,他京哥怎么会跟个冷漠无情说翻脸就翻脸的杀手一个语气呢?



B

最终吴京强行介入了郭帆和电视的你侬我侬之中,从电视机前把他硬拽到餐厅吃饭。


“郭帆?怎么六年后不要命,六年前还这么不要命呢?吃饭,不吃饭不让你看了啊。”吴京教训他,语气中却没有多生气,显然已经习惯了郭大导演这般日夜颠倒三餐不进的生活习性。


他对时空穿越这件事接受良好,毕竟他是个敢在一部电影半点水花都溅不起来的时候就敢投六千万进去的疯子,疯子一般都能更好的接受现实。现在摆在他面前的现实就是“六年前的郭帆穿越到现在了”,那他就会顺应现实走下去。


至于他的郭帆还能不能回来了?嗯,他猜应该会吧。


而且,如果是这种穿越的话,那他的郭帆应该已经回到六年前了。


想想这人平时白天晚上跟他说的一堆有的没的的话,穿越回六年前还真是便宜他了。吴京惋惜地想,不知道过去的自己会不会觉得遇到变态了于是给他一拳,估计不会吧,毕竟自己不是这种人。


“好的,京哥,这就吃饭。”郭帆坐在桌子旁边快速的扒着饭碗,像是个无情的吞咽机器。吴京被他气的没脾气,筷子轻轻敲在他的食指上威胁他:“夹点菜吃,再光扒饭就不让你看了啊。路演的事儿也不跟你说了。”


“我错了。”郭帆彻底蔫了。拿人手软、吃人嘴短,他现在好奇的要死却还不能什么都看,真的很痛苦。



A

“……总之就是这样,我是从2023年回来的,流浪地球拍完第二集上映了,也有很多观众朋友看。我当时正在第二集的路演后台想睡一会儿,醒过来就在第一集的片场了,回到了2017年。”郭帆三两句交代完,等着他京哥的反应。


就算是吴京不相信他的话,他也没什么能再解释的了,毕竟如果不是发生在他自己身上,这种堪称玄幻的事情他也是不会信的。


没有人敢惹冷着脸的吴京,郭帆也不敢。他老老实实的把情况全盘托出,拿出自己随身的手机递给吴京看:“我手机里有第二集保存下来的花絮和删掉的片段,京哥你可以看看。”


吴京接过他的手机看了一眼,成排的门框机器人和笨笨出现在屏幕中。他把手机递了回去,迎着郭帆疑惑的目光,镇定自若的又夹了一筷子柿子炒鸡蛋,咽下去之后才开口:“行了,能看出来。以现在的水平,这得是什么级别的大制作才能流水线生产这些道具出来。”


“……京哥你相信我呀?”郭帆偷乐。


“不然呢?难不成你在骗我?”吴京挑眉,筷子点了点桌面,皮笑肉不笑的敲了两下。


“不敢不敢,”郭帆快速回答,脑子里幻视了一些天养生的笑容来,“还有就是…呃……”


他突然有些害羞,双手又交叉在一起捏来捏去,低着头直勾勾的盯着手指甲,仿佛突然在手指上发现了新物种一样。


“快说。”吴京无奈,这人跟谁学的这股子劲,怎么说着说着话还害羞上了。


“……我和京哥六年后是恋爱关系,志同道合平等恋爱,不是金主不是潜规则。”郭帆声音低的吴京差点一个字都没听清,他飞快的说完这句话,直接跑进吴京的卧室——拽下了外面的钥匙并从房间内锁上了门。


感谢苍天,京哥六年后也没卖了这套房子,他非常熟悉这房子的门锁。郭帆觉得自己没脸见人了。


吴京坐在原地,硬生生被他这说完就跑的流畅动作给气笑了。


“郭帆,你挺会躲是吧?”吴京敲敲门,听着门口半点声音都没有,好笑的看着手上挂着的一串家里的备用钥匙,“五个数,你再不开门我就自己开了啊。”


他估计晃了晃手中的钥匙串,钥匙之间撞击发出了清脆的响声。郭帆坐不住了,他隔着门悲愤的指责:“京哥你怎么还有备用钥匙啊!”我明明把门外的钥匙都拿进来了!



B

“你看看,这是第二集你自己的笔记,哦,六年后的你的笔记。下一场路演在两天后,还是体育中心的会场,你可以尽量不回答问题,我们说你嗓子不舒服,怎么样?”吴京把他手中拿着的一个笔记本递给郭帆。


“我真的可以看吗?”郭帆犹豫的接了过来,手放在笔记本封皮上,纠结着要不要打开。他一个想要拍科幻片的导演当然看过不少作品,其中就有因为穿越而窥视到未来的人,结果导致了未来的一切都发生了变化,他所见到的未来也不复存在,这是一个经典的时空悖论。


“这里有很多被删减掉的东西,也有很多是只存在于构想里的世界观,你当然可以看,”吴京说,“就算是现在把你放回去,你六年后也照样会拍这些出来的。《流浪地球》的情节绝对不是因为你看见了剧本所以才会去拍它们,而是因为这些剧本就在你的脑子里,所以你能拍的出来。”


郭帆一愣,反应过来吴京的潜台词后他一下子兴奋了起来,问了一句驴唇不对马嘴的话:“京哥原来你这么相信我啊?”


他自己都不信他能拍好《流浪地球》,他或许可以在片场里给所有人打气,但他自己心里却也没底。没有投资的科幻片就是在搞笑,郭帆深知这一点,却也更知道投资方没必要去给他这样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导演投资,他什么都懂,却无能为力。


吴京脸黑了:“你说的是什么话。”


他叹了口气,看着六年前的郭帆,他还没有日后同他相处时的熟稔,也没有拍完两部《流浪地球》后接受采访时的意气风发,他甚至还没有六年前初次见到他时那样的胆大——喝醉了的郭帆和他毫不忌讳的聊剧组,聊资金,哭的稀里哗啦,还不忘死死的抓着他的手腕。


他还像是《流浪地球》刚开拍的时候那样,把所有质疑与焦虑都深埋在心底,维持出一个屹立不倒的导演形象来,做片场的定心石。


“放松,相信你自己,相信你京哥,啊,乖。”吴京又叹了口气,拍了拍他的双肩,觉得自己今天一天要老个三岁,还是希望他的郭帆快点回来吧。



A

你哥永远都是你哥。


郭帆哭着脸开了门,吴京坐在床边翘起一条腿,郭帆差点习惯性的给他跪下,又一想这是六年前的京哥,他还不能当畜生,遂遗憾的站在原地一动也不敢动。


“你瞅哪呢?”吴京看他眼神一眨不眨的往他大腿根处盯,心底又气又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才好。你说这人,你要说他胆子大吧,他说个“我们是恋爱关系”都要脸红害羞跑路;你说他胆子小吧,他敢当着你的面盯着你的胳膊大腿瞅。


“不是,我不是那意思,京哥!我是正经人!”正经人郭导害羞的面红耳赤,跟吴京急出了山东话:“我就是想到了你拍第二集的时候腿根被磕青了!”绝对没有想歪!


“对对对,好好好,我信,我信。”吴京好脾气的安抚他。他对这个来自六年后的他的爱人一直都很宽容,有一种他说不出来的熟悉感让他能够放松下来,尽管严格来说这是他们的初次见面。


莫非还真有灵魂伴侣的说法?吴京被自己的想法逗乐了。


郭帆小心翼翼的看着他:“京哥,你不生气啦?”低音炮震的吴京感觉全身骨头都酥了半边,他连忙清了清嗓子,故意板起脸说:“咳咳…你把声音放正常点,不许装低音炮啊。我什么时候生气了?嗯?郭导?不是你说完话就跑吗?”


郭帆觉得自己冤枉死了,但是郭帆不敢说话。郭帆委委屈屈:“恩,我错了京哥。我怕你赶我出去。”


“我能赶你去哪?”吴京笑着问,他在床上闲坐着无聊,晃了晃腿,心情愉悦的打算赶郭帆去睡沙发——客房都没得睡。郭帆的视线紧随着他睡裤下的那一截白净纤细的脚腕就去了,完全把他京哥的话抛到了脑后。


“唉。”吴京叹气。硬了硬了,拳头硬了。这人真不是以自己的未来男朋友为理由吃自己豆腐吗?


“京哥,我不是故意的,”郭帆老实地说,目光诚恳:“你长得这么好看,怎么能怪我多看几眼呢?”


“郭帆,你给我滚。”吴京猛的把被子拉高到头顶,闷声说道。



B

两天后的路演堪称是灾难现场。


——至少在吴京看来,这就是纯粹的灾难。而在除了吴京之外的其他人看来,这场路演很成功,是标准的带动了电影热度也带动了二创热度的成功。


起初,没人在意郭帆天天捧着手机在微博上刷什么。这不过是一次熬夜、一次不按时吃饭、一次走路撞到了门上,直到这场灾难与吴京息息相关。


吴京看着在路演现场大舞特舞郭京千帆的郭帆导演,嘴角微微抽搐:你是打算帮六年后的你把这个柜给出了是吗?


听着全场观众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和打趣声,吴京只觉得他还是太相信六年前的郭帆了——果然还是那个疯子!


这次郭帆导演的确没有回答任何与剧情相关的话题,他全程在不断的抛出一个又一个二创的梗,马兆海鸥、莫强求,舞的最欢的还是郭京千帆,带动全场观众也陷入了舞cp的现象之中。


全场笑都来不及,没人发现他们台上的郭导早已换了个芯子。


吴京不知道他是在什么地方看到的这么多这么密集的梗,但是他知道回家他一定要锤爆郭帆的脑袋。


在场知道内情的演员们视线不断瞟向吴京,又被后者嘴角噙着的冷笑吓了回去,心里开始默默为郭导点蜡:不知道郭导又受什么刺激了,怎么这么明目张胆的舞郭京千帆秀恩爱,是不是昨天京哥又嗑到京华一梦了?


郭帆在台上一本正经的说着:“大家都知道对吧,郭京千帆——”


“一马平川!”观众们在台下大喊。


“诶——对!”郭帆在台上笑出了虚影,观众在台下笑出了鹅叫。全场唯一一个没笑出来的吴京觉得自己好像在什么幼儿园联欢会现场。


吴京不理解,吴京大受震撼。


这场路演过去,超话里多了多少人在嚎“郭帆你注意表情管理!”暂且不提,郭帆在回程的路上得意的朝着吴京笑:“京哥你看我聪明吧!只要把话题掌握在自己手里,我就不会露馅。”


你没露馅还得感谢六年后的你也是这么疯的在舞CP,不然早就被发现不对了。吴京想,不过六年后的你跟你一模一样,都疯,所以这也不能算是你走运。


我当时为什么要答应一个随时可能会开始舞CP发疯的人的告白呢。吴京在心底叹气,大意了,但是郭帆长得真的很帅啊。



A

该滚的郭帆滚着滚着就滚上了吴京的床。


“……就一晚上,没你被子盖,明天不许再缠着我了听见没?”吴京到底是心软了,默许他躺上主卧。他不知道的是,六年后的郭帆最擅长的就是得寸进尺,他转过身,在后者下意识想把他反身锁喉之前抱着他:“京哥,我好累呀,第二集的路演跑遍各省了都快,忙的脚不离地,我还连个安稳觉都睡不好。”


郭帆把自己说的委屈至极,仗着六年前的京哥不知道他平时都干些什么鬼事,肆无忌惮的试图得寸进丈。


他的确是连个安稳觉都睡不好,因为他在睡觉的时候会自觉的打开微博,先用认证了的账号转发一排的二创作品,再换小号转发一排的郭京千帆二创。他甚至不怕切错号,因为他为此特意下载了国际版微博。


他也的确是忙的脚不离地,因为他每天为数不多的空闲时间里也会见缝插针的打开微博,靠最新的二创作品续命。


六年前的吴京还很单纯,哪里知道郭帆本质就是个藏不住心里那点喜欢非要翻来覆去地在各种场合炫耀的小孩儿。他只觉得郭帆是真的惨,忙起来的后果就是顾不上自己,底线一退再退,终于是让郭帆得偿所愿的钻进了他的被子里。


“京哥晚安。”郭帆心满意足。


“……?”吴京后知后觉的感觉自己好像被骗了。



B

六年后的郭帆是阴暗疯批,六年前的郭帆还只有阴暗,可惜现在嗑上了郭京千帆,也逐渐开始有些发疯了。


吴京想,他是该给郭帆一拳打晕,等六年后的郭帆回来呢,还是该给郭帆一拳打晕,最好能连六年后的郭帆也一起晕了呢?


不知道自己躲过了一顿揍的郭帆从厨房门后探头出来:“京哥,你想吃什么啊。”


“吃个锤子。”吴京要被他烦死。自他们到家算起,过去了两个小时,郭帆已经从客厅问到了厨房,包括但不限于:“京哥你喝茶吗我去泡点”、“京哥你歇一会儿吧我来拖个地”、“京哥晚上吃点什么啊我去买菜”……


“哦。“郭帆眼角耷拉了下来,像极了被饲主关在门外的大狗狗。


不生气,只是六年前的郭帆还不太习惯他们的关系,用力过猛了而已。吴京做了两次深呼吸,挽回他为数不多的理智:“别瞎忙活了,郭帆,快去睡觉,不够你累的。”


“京哥心疼我啦?那我们一起睡好不好?”郭帆笑了,他走出厨房,跪坐在吴京腿间,把他压在沙发上动弹不得,“京哥跟我一起睡吧,京哥,我一个人在这里害怕。”


你害怕个屁,我看你在路演现场疯的挺开心。吴京再次深吸了一口气,忍不住了,想一拳把他打爆。



……



A

郭帆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睡在沙发上,怀里还抱着一个吴京正直勾勾的盯着他。见他睡醒了,勾了勾嘴角,上手捏他的脸:“郭帆,睡醒了?”


他环顾四周,这是他买的房子的客厅。2023年他和京哥同居的房子的客厅。


“郭帆你怎么……”回事?吴京一句话说了一半,被郭帆捧着脸狠狠咬在下唇上,他有些吃痛的张开嘴,郭帆顺势亲住他。


“嘶……帆儿你属狗的是吧?”吴京皱了皱眉,嘴唇又被咬破了,这个混蛋,到时候路演还要装是口腔溃疡。


“京哥你认出来我了啊?”郭帆有些遗憾,他还想问问六年前的他到底都干了什么呢,怎么还和京哥能在沙发上就睡着了,羡慕。


吴京直觉他没在想什么好东西,但他很想让郭帆看看六年前的自己干的好事:“昨天路演,你看看你自己都干了些什么。”


郭帆心里直打鼓,难不成露什么陷了?他今天就要被抓走去研究时空穿越了?待到拿起手机一搜索,相关推荐第一条就是“郭帆请做好表情管理”。


哦,他替我把柜出了。郭帆的思维转了两个弯,对吴京说:“我谢谢他。”


“……我谢谢你了。”吴京一口气上不来,差点被他噎死。他默念气急伤身,对着郭帆生气就是在奖励他,可以但没必要。


郭帆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不对的地方:“哎,京哥,怎么他和你睡一起了!”


真正的醋缸就是要连自己的醋都吃。


“嗯?”吴京看向他,觉得他好像有点大病:“你要不要想想六年前的你是个怎么扮猪吃老虎的性格?”


郭帆想起当年成功“骗”到京哥出演刘培强之后自己为了让京哥注意到他而做的各种小动作,甚至最后在送给京哥的花里还藏了一枚轴承戒指……


郭帆不说话了,郭帆心虚。


“行了,去吃早饭了帆儿,一会儿还要跑路演。”吴京笑着说,任由郭帆抬头看向天花板,试图岔开话题。


“好嘞京哥!”郭帆连忙跟在他身后,快走两步牵住了他的手。



B

“嗯……”吴京拽开了蒙在头顶的被子,拉开窗帘,阳光洒进房间的瞬间郭帆睁开了双眼,下一秒就被刺眼的日光晃出了眼泪。


“京哥……?”郭帆迷茫的环顾四周,他记得他在和京哥胡闹,最后双双睡在了沙发上,怎么这布局怎么看怎么像是卧室,有床有地毯就是没有沙发呢……


“郭帆?”吴京看他这副样子,知道他是这个世界的郭帆了,于是好心提示他:“现在是2017年,郭导,你还联系我看《流浪地球》剧本呢。”


“啊!”郭帆一惊,扯开被子想要下床,磕磕绊绊的最终摔在了地毯上,疼的他呲牙咧嘴:“吴京老师!”


吴京看他这一副笨拙的样子,回忆起六年后那个满嘴谎话的骗人精,不禁怀疑怎么这么好个小孩就能长成那样,对他格外的宽容:“叫京哥吧,帆儿。”


郭帆不顾摔疼的半边身子,抬起头来看向吴京。他一双眼睛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亮晶晶的,是看向理想的目光。


“京哥,我们去片场吧!”郭帆激动的握紧他的手。


“不急,我还能跑了是怎么着?”吴京任由他握着手,和他十指相扣。



A&B

他们共同走向美好的未来。


End.

这里兮九,叫我九九就好。


金主约稿的时空穿越pa!写的很快乐xx


有一些我比较喜欢的细节,比如球2京(已交往)喊球2帆都是“帆儿”,喊球1帆都是“郭帆”,最后球1京也喊球1帆“帆儿”也是变相认可了球1时间线里二人的恋爱关系


帆呢?帆不管哪个世界他都认定了①京哥就是我的②就算这个年代京哥还没跟我在一起,京哥也还是我的(不愧是你,帆)


顺便看看莫强求属性烤漆金属字章! ,再看看郭京千帆5cm烤漆金属字章!vd定金收藏数调ww


彩蛋是球2帆痛并快乐着(并没有)的后台故事,


彩蛋粮票可见,求小红心小蓝手求评论www


接约稿,约稿私聊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8)
热度(704)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