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兮九,叫我九九就好。
冷cp爱好者+gk,会把我推的人写到左位
接约稿,见置顶uwu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宇宙探索编辑部】实时repo

【宇宙探索编辑部】实时repo(前半部分搞笑,后半部分疯狂分析剧情,含剧透,含对杨老师的猫塑文学)


===


欢乐颂响起的第二次全场发出了爆笑(。


杨老师被救出来的那个画面看着也太年轻了吧……


唐主编扒饭的时候好可爱…像仓鼠


唐主编还骑电动自行车…好潮!


唐主编被拽着的时候好乖…像猫猫


被提前剧透的后果就是听见一句台词我就想那些看见的剧透的东西…恨死我了


唐主编:怎么还能放气的猫猫好奇


怎么你们导演一个两个的都爱拍鳏夫……唐主编😭


缩在墙角的这段好可怜好可爱…猫猫蜷缩.jpg


“哪怕是摔倒在地上,也要努力的抬头,仰望星空”


《流浪的球》导演演员郭帆磨练八年演技!只为这短短一分钟!泪目!(。


“蜀道不难了,上青天的问题也解决了,这就是科技的力量”


“不理解,不原谅”😭


520块钱…猫猫挣扎,猫猫反抗,猫猫给钱,铲屎官震怒(。


唐主编:猫猫懵逼.jpg


唐主编像极了是在给石狮子梳毛(。


耳朵聋,但是可以对话


“刚跑进去个锅!”


“没在这里,没在这里,再见”


村广播的人看见孙一通来就把耳机戴上了,包括第一次去村广播地方的时候也是所有人都戴着耳机,按理来说广播应该是村里大喇叭直接放的,他们为什么会带耳机呢,难道村民都知道孙一通的问题?


“老唐,你做饭有点难吃”

“老唐现在一想到回去要吃你做的饭,我就不想回去”


“我家只有一本书,新华字典”外星人学习汉字实录(。


那日苏:以后别这么迷信了(对来上香的人说)

镜头给到了唐主编身上(。


孙一通走出广播室,鸡站在墙边,下了个蛋掉地上碎了…这个镜头是什么意义呢?等二刷再仔细看看


“被子是谁给我拿上来的”“孙一通呢?”

唐主编终于发现不对劲了!


天黑的就很突然,321睁眼天就亮了,所以这里或许天并不是黑的?这里孙一通在说他自己看太阳导致眼前发黑的故事……石狮子落满麻雀了


唐主编:你想跑是吧,我拽住你了

孙一通:老唐你能不能松开我


吃面这里!孙一通吃的是放了辣椒的面,唐主编吃的是清汤面,怪不得孙一通嫌弃唐主编做饭难吃(没味道)!


“接孩子专用”杨老师你太可爱了😭😭


山上一把火,山下派出所


孩子家就一本书,还给他点着了哈哈哈哈哈哈

孙一通:6


“孙一通——!”他急了他急了!


唐主编:猫猫低头.jpg 猫猫揣手.jpg


唐主编抱着一堆电池的表情好像是被抛弃了的狗勾……🥺🥺


唐主编是双膝跪地给秦彩蓉收拾背包的…


“你有好奇心是好事。嗯。”唐主编又想到自己女儿了吧😭😭


“我想明白了!我想明白的,就是你永远想不明白的!”😭😭😭


找到驴的时候下的是雪!!!哪怕之前接水的时候下的都是雨…


“很危险别进去” 全是积雪,坏了的探测仪又好使了,看到了陨石猎人的帽子,看到了奇怪的球形舱


“孙一通!”唐主编喊人声音好可怜…


“老唐,你打火机带了没有”

猴子,土狗,睡在铁坨坨里,“走嘛,你打火机带了莫得”

这里之后重点太多没有注意,孙一通为什么要打火机?如果是为了点柴火堆,老唐自己会点的啊,他没必要特意问一句“你带打火机没有”,还是见到老杨第一面就问他带没带


孙一通又没了…你要吓死老唐真的


“最早的神话中伏羲女娲就这样缠在一起”

“老唐还有吃的吗三个土豆不够分”这里孙一通是在转移话题吧,他想把老唐带出外星人的话题


“这个蘑菇有毒不能吃”

“你确定吗我已经吃一个了”

“我不会死吧,你给我讲点故事吧”这句是老唐用自己命不久矣来骗真相是吗,心机!

“吐都吐出来了,不会死的”

这里应该是给结局两个选项吧,可以是之后的一切都只是幻觉(因为吃蘑菇了),也可以是之后的事都是真实的(因为吐干净了)


“这个石头本身就是从这挖走的”

“我只收到信号说把石头送到这来”

这里孙一通还在试图把外星人和自己割裂开…他真的我哭死


“问什么?”

“我女儿他自杀的那天凌晨发了一条短消息,问了一个问题就是,我们人类存在在这个宇宙里的意义究竟是什么?”

“好的,但是如果他们也不晓得呢,或者说他们那么远过来也是为了问我们这个问题呢?”

这里可以看成是老唐和外星文明的一场对话,这里老唐肯定已经确定孙一通就是外星文明了


最后老唐喊孙一通的时候一直有改革计数器在响,但他没拿着机器,有没有可能这里在暗示老唐也已经成为了与外星文明对话的一个节点呢?


那根所谓会一直长长的骨头已经跟孙一通一样高了,那我假设前面的520块钱那个也是真实的故事,所以外星文明真的是硅胶生物吗(喂)


“老唐,你就只能到这了,我走了”我哭得好大声qwq


唐主编最后的表情又哭又笑啊……这个表情太震撼了……


一个月后(下面的台词摘录不完全,我尽力在打了但是真的跟不上)


“这就是宇宙的尽头,他要继续往前走,而我就只能到这了。我只好转身,可当我转过身之后,我看到的是整个宇宙的轮廓。”


“就在那一刻,那个轮廓让我觉得我好像找到了答案,我在外太空不在宇宙深处,而在我的体内。”


“我们每个人既是这个谜题,也是这个谜题的答案”


“如果宇宙是一首诗的话,我们每个人都是组成这首诗的一个个文字。”


“这首诗就能一直写下去,当这首诗词的足够长,总有一天我们可以在这首宇宙之诗里读懂我们存在的意义。”


这里他已经找到了他的问题(也是女儿的问题)的答案了,也可以说这个答案就是外星人(孙一通)告诉他的。老唐一直坚持寻找外星人有没有这个关系呢?他休刊《宇宙探索》是不是也是因为他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心愿呢?


这里也代表老唐对人类情感的一个变换,影片最开始他说了一堆关于人类繁衍之后的性行为毫无意义之类的话,最后他却说“我们每个人都是宇宙这首诗里的一部分”,变相认可了人类,解除了执念


“是献给我女儿的……”然后这段哭戏真的,太震撼了,是我在电影院看的瞬间感觉一身冷汗的地步,这段开始是似笑非笑的感觉,最后哭出来给我的直接观感是对应了前面喊“孙一通”之后一切归于平静只剩一口锅的那段情绪爆炸的戏……


这部电影给我带来的震撼感真的无与伦比,尤其是最后两场相隔不远的哭戏(?),老唐这两场戏所传达出的情感是一样的,为他离去的女儿,为他离去的挚友(灵魂相映的挚友),为他所坚持的这一切,他需要这一场痛快的哭


是我还没看完彩蛋就去跟朋友安利求她去看的地步了(。


最后,那个在锅里种绿箩的盆栽,编辑部做了金属徽章,但是不卖😭😭😭



再补一点想不通的情节: 采蘑菇是在下雨接水之后,这个时候还是雨,他采完蘑菇之后应该是直接吃了,再然后镜头就给到下雪了,找到了驴啥的,周边山上也都是积雪了,(查资料,我国雪线是3800米,这个高度徒手是无法爬上去,需要保暖),唐主编是怎么自己爬上去的呢?从他吃了蘑菇开始他还在现实里吗?



等到后来遇到了孙一通的时候,周围又没有雪了,就是普通的丛林,这个时候他还在幻觉中吗?还是已经被孙一通拽出来了?再包括我想不明白的“老唐你带打火机了吗?”,孙一通为什么非要在这个时候管老唐要打火机,还是见面之后他的第一句话?


为了生火的话他没必要问,因为老唐要能一路走到这里他就肯定会有过过夜的时候,肯定点过火,他为什么非要特意问呢?






评论(31)
热度(1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