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兮九,叫我九九就好。
冷cp爱好者+gk,会把我推的人写到左位
接约稿,见置顶uwu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岁家】教会大哥群聊从我做起(上)

岁家兄妹亲情向,有岁21cp


岁家岛上的故事+闲聊的故事,私设没有任何岁片受到伤害,本质上是弟弟妹妹们全员兄控+嫌弃岁二的故事(二哥:?


是我特有的文章与标题毫无关系


4k+也没写完于是继续分上下,本质是沙雕欢乐小甜饼,ooc,禁ky


前文:【岁家】那个臭棋篓子把大哥拐跑了(上)

【岁家】那个臭棋篓子把大哥拐跑了(下)


我流岁家排名【朔 望 令 4 申 黍 颉 绩 年 10 夕 12】,除了有名字的剩下正文全用岁+排名代替,颉+岁五的所有设定等着官方打脸。为什么把岁五叫申是因为【三令五申】(我从08年就认定申一定是口含天宪的二妹了

===


重岳在罗德岛上的日子还是很轻松的。


自重岳进入罗德岛已经有一月多,在博士联名半个岛的干员以死相逼的前提下,凯尔希接受了博士提供的《关于调任重岳干员作为罗德岛武术教官的提议》,在征得重岳的意愿后解除了全岛的晨练任务。


据一众老干员所说,这是罗德岛几年来第一次全舰都在大喊:“感谢凯尔希!”


随后重岳就在甲板上看到了因为带头起哄而被挂甲板的博士。


晨练任务取消的当晚,所有人都围着医疗部热情洋溢的对凯尔希嘘寒问暖,然后被一个不落的挂在了甲板上。


博士默默拽住了重岳的衣角,冲他小声吐槽:“都是活腻了,敢去招惹老……”


重岳轻咳一声,“博士……”凯尔希就站在你身后。


博士没能看懂他想表达的意思,“他们是怎么敢招惹凯尔希的?搞不懂。”


凯尔希:尸体在说话。


重岳不知道第二天的博士是怎么活着离开甲板的,不过他知道大炎有句俗语,好奇心害死猫。


于是他在岛上的日子居然也难得的闲了下来。


岁家兄妹不同于罗德岛驻各地的那些鲜少留在本舰的干员们,也不同于经常被本派遣出去做任务的干员们——他们如果要是被放出去满世界的跑,那司岁台才是真的要吐血了——


他们大部分时间都留在本舰,虽然这个“大部分”是相对于人类的寿命而言的,少数时候才会跟着其他干员一起出外勤。所以令才会经常喝酒作诗、一梦不醒,年就沉迷于她的拍电影大业,拉着罗德岛的后勤们在没有工作的时候当演员,夕则进她那副呆了千年的画卷还是不愿见人。


岁家的宿舍是罗德岛单独给他们在舰船顶层分了两间的,一间是令年夕姐妹住在一起,比常规的宿舍大了不少,显然很照顾她们的生活习惯;另一间目前只有重岳,但宿舍也不小,能让他放得下一排木桩还略显宽阔。


重岳原本想着多少要拉着她们出门活动活动,现在这样未免太过闭塞,尤其是夕妹,别再把自己憋出病来。但到底是苦于男女有别,他有时想要去找妹妹们聊聊,又怕时机不对碰到些尴尬场面,于是一直纠结着。


虽然他们本就出自一源,甚至可以说是都是同一个岁,但过了千年,他们自然也懂该有的礼义廉耻……


哦,望可能不是很在乎,总是一见他就要往他身上扒,多少是有点欠揍了。


重岳对着书案上一封来自玉门遮遮掩掩几经波折才送到他手中的信出神,这信什么也没有提及,只是向他交代了玉门将士一切都好,让宗师安心养病莫要挂怀*,结尾落款是一个“左”字。


重岳知道这是左将军最后能为他做的,让他别再担心玉门,他也知道他辞别玉门时左宣辽为他擂鼓送行,他更知道就算这封信遮遮掩掩只想私下送到他手里,但朝廷也早就看过这信了,又在确定这封信没有什么隐意之后才被默许转到了他手中。


他有些无奈,更多的却也不愿再理会。能做的事,他在大炎为朝廷效力的这百年间他都已经做了,如今到了罗德岛能休息下来,他也不求别的什么了。更何况,今时不同往日,如今到底是岁片要仰仗大炎的力量活下来,还是大炎要仰仗他们的力量不让岁复活,聪明人都心里都清楚。明面上的小打小闹,他们还真没有一个放在心上,这事就连夕妹都清楚得很。


简单来说就是,终于能退休了,他也懒得装了。


正想着他在大炎的种种,桌上手机响了一声,然后是一连串的提示音,突兀的响声让重岳一惊,连忙拿起手机看看是发生了什么大事。


……令把他拉进了又一个群。他不是很懂这些个妹妹们到底有多少个群聊,但目前他有一个和令年二人的群聊,有一个和令夕二人的群聊,有一个和年夕二人的群聊(虽然这个群里总是他在劝架),还有诸如此类的和其他弟弟妹妹们或是三人四人或是五人六人的群聊。


有一次他在帮博士整理资料后闲聊到了群聊,他也就随口一提,觉得博士这种年轻人应该懂他那些弟弟妹妹的想法。博士沉默了片刻,真诚的说:“如果他们的这些小群都有你,那小群本身代表不了什么,但你是真的团宠。”


重岳在一句话里听到了两个新词,“小群”和“团宠”。“小群”可能就是人数少的小型群聊,“团宠”他倒是猜不出,长成团子形状的宠物?和他怎么像了?


没等他再问,博士就被刚好来送资料的阿米娅按了按兜帽,后者不好意思的对重岳解释:“博士这是失了智的表现,您要记得提醒博士喝理智药——不要在意博士刚才说的话——”于是他也不好再问。


但这个群似乎是个所有人都在的群聊,一眼扫过去,十一个弟弟妹妹都在群里。重岳很高兴,从他们诞生算起,他们已经很久没能聚在一起了。


在最初的时候,重岳一个一个把他们带大,这个过程说长也长,长到连最小的十二弟都能明了事理,字字谶言的申妹都能为他们挨个起名字;这个过程说短也短,对于岁而言,也不过是转眼的功夫,他们就各自分别,寻找自己的道路了。


令把重岳拉进了群聊,终于舒服了,爽快的把群名一改:


岁(合家团圆版)


重岳不是很理解她为什么要在“合家团圆”后面加一个“版”字,但他在心底默默的想着,如果让司岁台看见这“合家团圆”,估计又要发疯。


令又把重岳的群昵称改成了【大哥】,重岳也不打算再改。他刚想发些什么,就看群名又被年改了:


岁(集齐十二龙珠v我50即可复活)


饶是活了千年还入世最深的重岳,也没能看懂年这到底是在写些什么东西。他的心头顿时浮上一层尊重和敬意:不愧是大导演,真让人猜不出她的意图。


重岳还没来得及发什么,群里先炸了锅。



岁(集齐十二龙珠v我50即可复活)

:你这是改了个什么名字

:没看过动画?

岁十:脑子有坑可以找哥治治

:放心,我一定先把你扔给他

:你们改成这样…大哥看得懂吗?

岁四:大哥你在看吗?来聊聊呀@大哥

:动画就罢了,“v我50即可复活”你是怎么想出来的@年

:是不是很有那种联系古今之事的超现实主义短信的感觉了?

岁十:我们一般管这个叫诈骗短信,姐

:你是否清醒@年

:我相信大哥懂我!大哥之前还看了我送给他的电影!@大哥

:真替大哥感到悲伤

:你是给大哥精心挑选了电影看?

:当然是我自己导演拍摄的了!别的电影怎么能入了大哥的眼

:真替大哥感到悲伤

:真替大哥感到悲伤

:真替大哥感到悲伤

:真替大哥感到悲伤

岁十:真替大哥感到悲伤

:?

大哥:看懂倒是有些复杂,就是年妹,你要是把“十二”和“复活”这种字眼放在一起,司岁台的人可能不会太乐意的

大哥:年妹送给我的电影我当然是看过的,拍的很干净漂亮,乱中有序

岁十二:大哥说的对

:你这是决定好了要帮我吗?@年

:大哥说的是,不过这和咱们还真没什么关系,这个“v我50复活”是个梗,就是大炎人祖传的一个口头禅,没什么实际意义的,大哥别错怪我

:大哥,我们可不兴没话找话硬夸啊,再这么夸年姐怕不是要上天

岁十:…你小心被大哥打

:臭棋篓子闭嘴吧就,我可以帮你买口棺材

:好一个口头禅

大哥:那就好,免得被司岁台问东问西

大哥:望,你也不要同年吵了,年妹也是,莫说气话

:大哥怎么也开始带头躲事了?

岁四:大哥这是终于能躲个清闲自在了?

大哥:嗯

:大哥这样不也很好,能轻松做些自己想做的,不必再拘束自己

岁十二:就是,大哥忙了这么多年,能歇歇就好

:大哥等我也上岛,我能天天陪着大哥@大哥

:我也想去罗德岛找你们,可惜我现在不在大炎

大哥:好,你们若能来罗德岛,我就陪你们一起,可好?

:大哥这是嫌我只知喝酒不知陪大哥散心了?倒是我的错了

望:你想死?

岁四:绩你怎么不在大炎?

大哥:哪有,令妹要是想找我的话随时都可以@令

:出门本为了赏景,奈何运气不好,遇到了雪崩,堵住了下山的路

大哥:望,不许威胁弟弟妹妹们,谁都不行。@棋

岁十:还是大哥好,臭棋篓子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心思不正啊

:……祝你平安回程@绩

岁十:哈哈哈哈哈哈你运气什么时候好过啊@绩

:好好好,兄长就知道警告我,明明是他们先惹的事

:…人不要脸,天下无敌啊

:找打是吧?@岁十

大哥:小七和小十也别闹了,都这么大了怎么还整日打打闹闹的

大哥:望你也消停些,礼物不是已经送与你了吗,怎么还吵着要见我,像小孩子似的

:兄长觉得我差这生日礼物?

:……



……



岁(无大哥)

:有一说一,大哥的情商真的,我有的时候会觉得二哥好惨,又觉得他活该

:只是一瞬间

岁十:…虽然但是,正确的

:中肯的

:一针见血的

岁四:虽然觉得臭棋篓子活该但还是形而上学的

:直击要害的

:你们没事闲的慌可以去死一死,不要瞎聊:)



……



岁(集齐十二龙珠v我50即可复活)

:大哥这就是偏心了,连我这个长妹都没收到生日礼物呢

大哥:这不是刚好新年,便一起送了么,令妹不会连这点礼物都不饶了大哥吧

岁十二:都怪臭棋篓子,就知道仗着大哥脾气好欺负大哥

:怎么一个两个的不愿意叫二哥就算了,连老二都不愿叫?

岁十:有没有一种可能,你想想你的所作所为

:二哥,淡定,你该习惯了的

大哥:你们也别总欺负棋,哎

大哥:怎得我好像每天都要忙着别让你们吵起来似的

:就是,大哥你看,他们就知道合起伙来对付我一人

:?

:?

:?你要不要看看你在说什么

岁四:6


T.B.C.

*让宗师安心养病莫要挂怀:大炎官方对大哥上岛的解释是宗师积劳成疾上罗得岛养病。出自重岳档案


这里兮九,叫我九九就好。


4k字居然也不够写……我就是水字数最强人(乐


每次写群聊体推特体最烦的就是加粗了,电脑快捷键还好手机端真的要点死我…


本文的二哥依然是阴阳怪气的时候会不喊“大哥”喊“兄长”,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ovo还有申因为设定是字字谶言,所以每次说话都是既定的事实和祝福类的预言,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呢(正文里申真的很少发言


文章里【岁(无大哥)】这个群就是前两篇彩蛋里的那个群,当然本篇彩蛋依然是这个群


虽然没想过但是出现了还是提一句,文中没有博和凯的cp没有博和大哥的cp没有左将军和大哥的cp(叠甲叠满了属于是 ,所有出场人物以服务剧情为重


彩蛋依然是岁家弟弟妹妹们没有大哥的群聊,以“有事骂岁二没事就想想如何让岁二圆润的滚出大哥身边”为目的而建的群聊,接本篇正文的群聊继续!!


彩蛋粮票可见,求小红心小蓝手求评论www


接约稿,约稿私聊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2)
热度(39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