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兮九,叫我九九就好。
冷cp爱好者+gk,会把我推的人写到左位
接约稿,见置顶uwu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岁家】那个臭棋篓子把大哥拐跑了(下)

岁家兄妹亲情向,有岁21cp


岁家聚餐的故事,本质上是弟弟妹妹们全员兄控+嫌弃岁二的故事(二哥:?


笔者坐标东北,实在写不出吴语,望海涵【磕头】


依然是3k+,本质是沙雕欢乐小甜饼,ooc,禁ky


前文:(上) 

可看可不看的我流我眼中的大哥和棋岳 


===


一顿饭吃的是暗流涌动,重岳全当感受不到气氛的僵持,他只想赶快维持这虚假的和平直到这顿饭吃完,妹妹们有什么埋怨可以等回到罗德岛慢慢听她们数落。至于望,望的感受不重要,反正他打不过自己。


“大哥过年难道只打算着和她们几个吃饭?我在尚蜀得了个宝贝,还想给大哥欣赏欣赏呢。”望随手取出一副碗筷,却不打算吃些什么,反而撑着桌子偏头看向重岳,语气中有些邀功的意味在。


“你又去尚蜀闹什么了?”年质疑。这人从来不做无用功,每次在大炎各地跑来跑去搞事情,最终都要大哥给他收拾烂摊子,至少光是年知道的,大哥私下对真龙的保证就已经做过十数次了。


这些年大哥不得安闲,也有为老二做保的缘由在内。虽然不占多少,但大炎对这个整天想着取岁而代之的岁二肯定没什么好印象,连带着大哥也要来回奔波。


“什么算闹?我再附个身算闹吗?”望嗤笑一声,一双幽黑的眼睛直直盯着重岳,看他皱起了眉,一副满不赞同的样子,又笑了,“大哥别生气,大哥都教训过我了,我怎么敢呢。”


“大哥也不止一次教训你了,也没见你改过。”令觉得自己浪费了无聊的一分钟看他演更无聊的戏,早知道就应该当他不存在,浪费自己喝酒的时间。


重岳沉声道:“望,不要再乱附身惹祸了;令妹、年妹,大过年的,都少说两句,就当给哥哥个面子,好吗?”他一向不愿多谈望的所作所为,尤其是在弟弟妹妹们面前,生怕到他管不了的那天实在忍不住和望打起来,到时候像夕这种本来就怕他的估计要被吓到躲着他几十年不露面。


毕竟他们这些人都是岁的一部分,刚刚化形时重岳还不像现在这样能控制得住自己的情绪,望又总是以招惹这个唯一压了他一头的大哥为乐,两人经常是在望的招惹下一言不合就开打,打得天崩地裂。弟弟妹妹们怕的早就躲的远远的,不怕的几个也小心翼翼的上来劝架,脾气暴的见劝架不成也要动手,被两人一起揍个半死,从此再也不掺和这俩人的打架。


夕是那种躲着他不敢见的,令和年则是那种小心着劝架的。


“兄长不想看就直说,我又打不过兄长,又不能强行带兄长去看宝贝。”望垂下眼,身后的黑气慢慢飘到重岳身边围着他,也不知道又在发什么疯。


重岳放下筷子转头看向他,猩红的竖瞳显得有些冰冷,隐隐的含着警告的意味:“望,不打算吃顿饭吗?”


笑死,把大哥惹急了吧。令暗笑。这哪是在劝人吃饭,分明就是在说不想吃就滚。也就是现在的大哥脾气好,一直认为和弟弟妹妹们吵起来是下下策,这要是在千百年前,望哪还有说话的机会,早被大哥一拳打出门外了。


“当然吃,大哥莫气。”望乖巧的举起筷子,收回视线。他当然是怕大哥真的生气的,但心底却仍有隐晦的激动与兴奋——能把现在堪称毫无脾气的大哥惹生气,他不是很厉害吗?


一时间桌子上也没人再开口,算是安稳的吃过了这顿算不上家宴的家宴。重岳看他这个满肚子黑水的二弟就头疼,干脆无视他,看向缩在角落沙发上抱着墨魉的夕:“夕妹不是给大哥画了像吗?能让大哥看看吗?”


“画了…没画完,大哥莫要看嘛。”夕蹙起眉,动作慢吞吞的,有些不太情愿。


“怎么就没画完了?我看你都上好色了。”年立刻接腔,被夕狠狠白了一眼,“我画是你画?自然是没画完……”


夕找出画卷展开,重岳一看,寥寥几笔却把他的神态描绘的惟妙惟肖*,画中确实已经有了颜色,是几点红,点在背景的梅花上,还有画中他的那双眼睛里。


“这不是很好看吗,夕妹不要妄自菲薄,”重岳笑了,却也没直接上手去接这画卷,“夕妹可打算把这画像送给大哥?还是要再等等?”


“大哥喜欢就拿走吧,”夕收起画卷,用带子束好,递给重岳,“既然是礼物,自然是大哥满意了就是最好的,我若是多画,不就成了画蛇添足了?”她仍然有些惧重岳,但也悄悄的笑着。


“夕妹绘画水平如此高,哪有画蛇添足的说法,要说也是锦上添花。”重岳这次接过画像,仔细收在一旁的包里,只等着回到罗得岛上就挂在宿舍里。


“大哥尝尝这坛冻醪,是我自酿的缥醪酒,就当给大哥的礼物,如何?”令在院子的角落雪堆中翻出一坛酒,启封,浓浓的麦香瞬息飘遍了院子。


“好,令妹有心了。”重岳接过坛子给自己斟满一杯喝下,眼前一亮:“好酒!”


“是吧,我近来对缥醪酒中意的很。”令点点头,也给自己斟满一杯。


年悄悄溜到内厅拿礼物,三两步走了出来,迫不及待的把手中的盒子递给重岳:“大哥,这是我在罗得岛指导拍摄的电影——我都给大哥留了高清蓝光的光盘呢,大哥你一定要看呀!”


“你确定礼物要给大哥这么精神污染的东西?”夕质疑。


“去去去,你不爱看大哥肯定爱看。”年没好气的赶她,“没有审美的。”


夕黑着脸。决定一会儿就画个墨魉头的年的画像出来。这已经是今天年第二次质疑她的审美了!


忍不了了,想一拳把年打爆。


重岳自然答应她:“年妹导演的电影大哥肯定会看的,我相信年妹的作品肯定也很棒。”


令神色复杂,一时间她真的很想让大哥要么还是质疑她一下比较好。


“我给大家的礼物都先放到了宿舍里,待回到罗得岛上,再一一送给你们。”重岳自觉有些不好意思,哪有收到礼物后晚几天才回礼的,但他下岛时急着见这几位妹妹,大包小裹的行李随身携带不方便,全被他放在了岁家的宿舍。


“也有我的礼物吗,大哥?”望问,语气像是很期待礼物一样。


“你都多大了还管大哥要礼物?”令先开口,打断了重岳想说的话。


“嗯?你怎么好意思说我的?”望脸色一黑。但凡这话是夕说出口的他都忍了,明明你也没比我小多少!


“你上岛了吗?实装了吗?没有你在这里说啥子嘛。”夕怼他。


总觉得夕在打破什么次元壁呢。年想,下一部电影要不就拍次元壁爆炸?心思一转,年觉得还是趁这个大好机会怼怼她这个疯子二哥比较好,于是也开口调侃:“要是大哥没准备,你还要闹翻天了不成?”


“要是大哥没准备,我就把你那份抢了。”望皮笑肉不笑的回她,换得年“呵呵”一声表示不屑。


“望,怎么还和妹妹争礼物?”重岳倒是没想到望居然也等着他的新年礼物,他笑了笑,“当然有,等我回罗德岛便找你的礼物送与你,可好?”


望点点头,再待下去他恐怕要被这几个妹妹怼到吐血,于是默默起身下桌,离开了前厅。


看着望阴沉着脸不知在想些什么的走向后院内室,令懒得管他,视线转移到重岳腰间,看着系着玉佩的红绳,若有所思的发问:“大哥这是真的想好了?”


“就算是再怎么胡闹,你们也都是我的弟弟妹妹,愚兄当然要顾着你们了。”重岳对答如流,似乎是早就等着令的问题一般。


“若有一日定要二选一,大哥又是怎么想的?”令又问。


“如果不是同归于尽......望是你们二哥,也是我的弟弟,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重岳又答。


“哦?大哥还真是平等的关照着我们每一个弟弟妹妹啊,”令挑眉,看了半天,转手拿起葫芦接着喝自己的,低声感叹道:“虽然是老二自讨苦吃,但老二也真是惨。”不知道是在对谁说。


重岳似乎没听见。望已经开始轰炸他的手机信息了,腿侧的玉佩也开始发热,他只能先离开客厅,走进后院之前还不忘嘱咐令一句,“少喝点吧,”


令有些迷蒙的撑着下巴看着他的背影,她今天又是见到老二又是烦心于老二和大哥的这点破烂事,喝的的确有些多了,也是她自己想醉了。后院一向没人清雪,重岳踩在雪地上,身影就这么和满院雪景融为一体。


“都醉的说胡话了。”


她听见重岳的声音。


End.

*惟妙惟肖:我知道画像逼真应该用栩栩如生,但我真的觉得文中用栩栩如生就显得大哥不是人一样()所以用了惟妙惟肖,不是语病


这里兮九,叫我九九就好。


坏了,这下(上)的开篇白引出手机了,正文根本没写到群聊部分(。


无所谓我会出手继续写后续,反正岁家打算写个系列出来


一些个文中的小细节:二哥只在阴阳怪气的时候才管大哥叫“兄长”,其他时候和其他妹妹一样都叫“大哥”


关于结尾令和大哥的对话,令发现了玉佩也是二哥的棋子之一,有些怀疑大哥的判断是否正确(指他现在跟二哥维持着的微妙的关系),而大哥也明确了两点,一是如果二哥要搞事他一定会制止,二是如果二哥惹了什么麻烦有他在兜底(并且所有弟弟妹妹惹什么麻烦他都会兜底)


令再感叹的“大哥平等的关照每一个弟弟妹妹”大哥自己很清楚,但他什么都不会多做,也不会有二哥想象中对他的特殊照顾(这也是我流二哥对弟弟妹妹们咬牙切齿对大哥又爱又恨的原因,笑死,二哥渴望大哥对他的特殊,但大哥对每个弟弟妹妹都很关照,平等到显得冷漠


所以令最后会说“虽然是老二自讨苦吃,但老二也真是惨”,因为令很清楚大哥的本质是不偏爱任何人,每次我在正文打出“重岳平等的偏爱着每一个弟弟妹妹”的时候,我心底的二哥都在悲鸣(。


写的我都有点可怜单相思的二哥了(啧),没办法毕竟大哥不会偏爱任何人诶【战术后仰】


望最后离开是因为被几个妹妹怼的不行,于是在脑子里开始想怎么在梦境里折腾大哥了(危 大哥 危)


彩蛋依然是岁家弟弟妹妹们没有大哥的群聊,以“有事骂岁二没事就想想如何让岁二圆润的滚出大哥身边”为目的而建的群聊(。


彩蛋粮票可见,求小红心小蓝手求评论www


接约稿,约稿私聊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5)
热度(43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