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兮九,叫我九九就好。
冷cp爱好者+gk,会把我推的人写到左位
接约稿,见置顶uwu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岁家】那个臭棋篓子把大哥拐跑了(上)

岁家兄妹亲情向,有岁21cp


岁家聚餐的故事,本质上是弟弟妹妹们全员兄控+嫌弃岁二的故事(二哥:?


笔者坐标东北,实在写不出吴语,望海涵【磕头】


3k+沙雕欢乐小甜饼,ooc,禁ky


===


也许是常年驻守边关的原因,重岳并不怎么了解繁华城市中的种种新兴事物。虽然他对这些事物颇感兴趣,但奈何自己身份职责还在,也没办法进一步了解。


手机算一个。


自从上了罗德岛,重岳自觉暂时能与过去的生活告个别。他对一切来自玉门之外的人事来者不拒,无论是品茶赏画的邀请,还是卡西米尔骑士的请教——来自五湖四海的干员们坚称炎国武术正统在修仙,不然怎么能有人自己一个人就是最顺手的一柄武器呢?


人器合一,说他不是在修仙,谁信呢。


博士算是为数不多的知情人之一,头疼的赶走了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一众蹲在训练室墙角的干员们,转身对着重岳拿出了身份卡和一部智能手机:“大哥,这是留在罗德岛上进门出门用的身份卡,随身带着就好;这是罗德岛给所有人配置的通讯器,可以私聊,可以群聊,还有通知什么的,很好用的。”


“......”阿米娅忍了又忍,实在不好意思博士一个失忆了的千岁老人不愿喊名字嫌太陌生于是开口就喊“大哥”,但更不好意思当着重岳的面做些什么,只能把视线移向一旁的观赏植物,装作路过。


重岳失笑,也无所谓他的称呼。这是把他当什么老年人了,手机而已,他在大炎也不是没用过,说得这么复杂:“多谢博士。正好春节,我去和小妹们聚一聚,日后在罗德岛上就多有打扰了。”


“上下岛都刷身份卡就可以,罗德岛会在这里停留三天,你们还可以逛逛?”博士提议,也不多说,和阿米娅朝着顶层中枢去了。重岳拿着手机联系上令,被后者先是拉进了一个三人群聊,又被几个长语音条刷屏,点开就听到对面群魔乱舞的声音:


“大哥你来老地方就好我们都在!


“大哥我举报令姐藏酒!


“…你莫动我画!


“大哥快来夕妹给你画像了!!


“册起!”


重岳无奈,发了一条语音过去,“不要闹了,令妹、年妹,你们做姐姐的别总招惹夕妹,我这就过去。”也不知她们有没有听进去。思及此处,他更是头疼了。


“老地方”指的是令在城外的一套宅子,只有岁家兄妹知道,算是一个难得的能抛却一切外间事物好好休息的地方。


刚一推开大门,迎面飞来一个酒葫芦,重岳一把抓住葫芦瓶颈,看向在房间里打闹的两个人,“令妹,年妹,这是在胡闹什么?”


“怎么就是胡闹了?大哥你这一别多年的,再见却还是偏心令姐,”年笑着躲过令顺手扔过来的酒杯,“我这是帮你管着令姐喝酒呢!”


“难得聚在一起,快来坐下,别闹了,”重岳习惯性的嘱咐两句,“令也少喝点酒,虽然对身体影响不大,但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令点点头,听没听进去只有她自己心里清楚,不过大哥的唠叨是不敢不回复的,不然会被他追着念叨一个月:“是是是,大哥莫再说教我了,咱们在这边吃的都准备好了,夕妹可还不敢见你。”——谁还不会个祸水东引呢,只要不念叨她,别说小十一了,就是老二在这儿她也能把自己摘得干干净净在一旁看戏。


年往锅子里倒了一袋大红的汤底,看着大哥犹豫再三还是没敢动菌汤那半,不过她也会告状:“夕刚才还在这里画着呢,大哥你一来她就躲进画里了——大哥你要进去抓她吗,我可以帮你啊!”


她热情的掏出一串挂鞭。


“……别闹,夕妹本就胆小,你也别总吓唬她。”重岳仍是笑着坐在原地,看向墙上挂着的山水画,似是在犹豫要不要闯进去一样。


“大哥你又要把夕的画境打碎啊?”


“大哥快把夕妹揪出来吧,该吃饭了。”


“需要我跟你一起进去吗大哥?”


夕原本坐在山上亭子里若无其事般抱着墨魉画画,闻言有些心急,也顾不得心底对大哥的那一丝惧意,冲出画境要拦着大哥别再毁了她的画:“大哥!莫毁了我的画!”


直到踏出画卷她才发觉不对,仔细一看,嘴上说着要进来抓人的令和年一个坐在大哥旁边对着酒杯里的茶水哀叹,一个站在辣锅旁边笑着往锅里下菜。而她那一拳能打穿她的画两拳能把臭棋篓子打成108段的好大哥就坐在中间,笑眯眯的看着她,早就预料到她会忍不住自投罗网。


“夕妹快来一起吃饭,听年说小妹还给哥哥画像了?饭后我定是会好好欣赏的。”重岳气定神闲的举起筷子,给三个妹妹一人夹了一筷子肉卷,谁也不多、谁也不少。


他重岳平等的偏心着每一个弟弟妹妹。


“你别听年胡说。”夕坐在重岳对面,闻言顺手把怀里抱着的墨魉扔在年的脸上:“年!你!又!乱说!”


“对对对,我们小妹害羞还想给大哥一个惊喜呢,是我的错。”年调侃道,揪着墨魉作势要扔进辣锅里,被令及时制止了:“大哥在呢,别煮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重岳听着她们吵吵闹闹也不置一词,夕妹本就怕岁,自己又是大哥,虽说捏了人身出来,但骨子里仍是最像岁的那个,如今她只要不躲着自己自然就是好的,画像更是意外之喜,让他颇有种“吾家有女初长成”的自豪感。


只是令这一句话倒让他有些狐疑,难不成他不在的时候这三个妹妹煮火锅时,连墨魉都要煮?


“大哥,我把你拉进几个群了,那几个飘在外面的弟弟妹妹也都在群里——当然,这个小群里只有咱们四个!”令把茶喝出了酒的气势,仰头干了一杯。


重岳点头,不经意间看了一眼令旁边的窗台底下,果然发现了一坛开了封的酒,也不知道她是怎么把茶换成酒的。他也不愿扫兴:“今天也没有别的事,想喝就喝好了,不要醉的耽误了明天的事就好。”


令笑笑,干脆捧起坛子不装了:“大哥放心,若是不想,我什么时候醉过?”


一顿饭过半,房梁上悬挂的风铃响起,令不动声色的瞥了一眼门外,年笑容一滞,再笑就有些咬牙切齿一般,夕则干脆铺开画卷,提笔就要画出个山山水水自己钻进去避开人世。


重岳没能意识到她们的不对劲来源哪里,他不知道令这处宅子的风铃是为了防哪个臭棋篓子的,但他有别的方式知道那个不听话的弟弟来了——


重岳腰间带着的盘龙玉佩微微发亮,贴着他腿侧有些发热。


“好了,你们这般不情愿像什么样子……你也别装神弄鬼的,望,过年就不要搞些有的没的了,快来和小妹们吃顿团圆饭。”重岳只得再次充当老好人,试图把支离破碎的亲情拼凑到一起。


“大哥和妹妹们其乐融融,我倒是个外人了,怎么好意思落座呢。”阴沉的声音响起,说出来的话却活像个怨妇,一缕黑气顺着重岳身体绕了一圈,化成一条黑色的小龙缠在重岳脖子上。


“你要不要脸?”年不可思议的瞪大眼睛,一拍桌子挽起袖子就要上来抓这臭龙的尾巴,“你整日缠着大哥不够,过年还不让大哥消停?”


“呵。”望根本不屑于搭理她们。跟自己抢大哥的有一个算一个都是他的敌人,更别提大哥一向宠爱弟弟妹妹们,就连狼狈不堪的自己也都被大哥宠着……


越想越生气啊。望在心底默念,感觉压抑了许久的独占欲与癫狂又开始沸腾。


“大哥可不是什么凡人,你也不要太过火了。”令顺手把喝空了的坛子顺窗户扔到外面的稻草垛子上,酒葫芦搭在桌子边缘,盯着小黑龙说道:“大哥如今在用凡人身躯,你肆无忌惮,小心他日被大哥用回本身好好教育一番。”


“兄长怎么忍心教育我呢?”望闻言更加贴近了重岳身体,顺着领口就要往胸前爬,被重岳出手抓住了尾巴,登时不敢再动。


……大哥的威严是刻在所有弟弟妹妹骨子里的。


“莫要再胡闹了,望。”重岳似笑非笑的擎着小黑龙,引他落地化形。


这就是要生气了。令确信。


生气了啊。年期待的看向重岳,希望大哥快把这个臭棋篓子揍一顿。


救命。夕刚放入口中的一筷子菜心顿时味如嚼蜡,她试图把自己缩成一只墨魉躲进画卷中。


“兄长也觉得我在胡闹,那这顿饭不吃也罢,”望化出人形,嘴上把自己说的多委屈似的,实则毫不客气的坐在了重岳身边,紧贴在他身侧,“兄长整日为玉门着想,我想见兄长一面都难如登天,在心里日日记挂着兄长。兄长倒好,过年也不欢迎我,只和妹妹们一起吃饭,把我这个弟弟忘在脑后。”


你为什么被大炎紧盯着见不到大哥你心里没点数吗。令扯了扯嘴角,皮笑肉不笑的听他胡扯。在心里日日记挂着?在梦里你怎么折腾大哥的你倒是只字不提啊。明明梦境是她的主场,她却向来看不下去。


“你是不是看年拍的电影了,说话这么阴阳怪气。”夕毫不客气。虽然大哥和岁像的她总是怕,但要论亲近,肯定是大哥与她更亲近的。


“关我啥事?”年呛她,“欣赏不了我的电影艺术是你的审美不达标!”


夕震怒:“你怎么好意思嫌弃我的审美!”是谁非要在她的山水画里加一辆龙门汽车!现代化的汽车!


“......罢了,好好吃饭,别打起来。”重岳叹气。一边要看好望别让他再惹是生非,一边要劝年和夕不要吵起来,一边还要拉住已经开始拎着酒葫芦举着夕的画笔在墙上写诗的令,恨不得把自己掰成三瓣才能顾好这几个弟弟妹妹。


T.B.C.

这里兮九,叫我九九就好。


这篇算是复建,好久没写文手都生了,刚好最近可以多写点大哥相关


大哥嘿嘿嘿大哥...大哥让我炒炒...嘿嘿嘿


最近心态崩的要命,全靠大哥和二哥给我撑着这一点快乐...突然能理解为什么有人心情不顺时会写东西了


彩蛋是岁家弟弟妹妹们没有大哥的群聊,以“有事骂岁二没事就想想如何让岁二圆润的滚出大哥身边”为目的而建的群聊(。


彩蛋粮票可见,求小红心小蓝手求评论www



接约稿,约稿私聊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1)
热度(893)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