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兮九,叫我九九就好。
冷cp爱好者+gk,会把我推的人写到左位
接约稿,见置顶uwu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安雷/中元节】归何处

道士安x鬼魂雷,很病很病
 
 
清明节《魂归处》的后续(魂归处今晚会重修
===

【1L 楼主
诸君,我有个问题,安哥是真的……了吗?
 
 
我还是有点不敢相信。】
 
 
【2l
lz……或者说所有人都不相信吧。明明可以顺天道而存百年的,果然是为了爱情啊。】
 
 
【3l 萌新
你们是在说安莉洁前辈吗?刚突破水境*有点不明白情况???】
 
 
【4l
ls真萌新。我们说的安哥是……amx。已经上界*了。】
 
 
【5l 萌新
我是不是问了不该问的?抱歉。】
 
 
【6l lz
这也是令人羡慕的爱情了。不知道我有没有缘能遇到这样的伴侣。】
 
 
【7l
虽然一直都对上界没什么想法,但如果真能有缘遇到如此伴侣的话,即使上界也没什么可遗憾的了吧。】
 
 
……
 
 
安迷修“躺”在床上,把手背搭在眼睛上,然后看着天花板上的吊灯沉默。
 
 
那天之后,雷狮把他带回到他曾经搬出雷家之后的房子里,和他简单说明了一下情况。
 
 
他突然想笑,又发现没什么可笑的。他听到了电视中播放的、他的死讯,他也见到了已故许久的雷狮————嗯,他是该笑的。
 
 
墙上的摆钟已经不动了,落了一层灰,安迷修还记得曾经雷狮最喜欢的就是擦这摆钟,原因是他不希望有灰尘落在钟上影响摆动幅度,真是个在卫生方面格外严谨认真的公子哥。
 
 
房间里里里外外也都落了一层灰,果然雷狮这家伙还是懒得动弹。
 
 
于是当雷狮穿墙进入房间时,立刻厌恶的皱起眉,一脸嫌弃的:“安迷修你是傻了吗?”
 
 
表情微妙似哭不哭似笑非笑,用雷狮的话说就是蠢的要死。
 
 
哦,他已经死了。
  
 
雷狮没后悔过,毕竟是他先死了,还给安迷修探了探路,又看到安迷修整天魂不守舍的样子倒不如直接让他上界了的好,也不丢人————单凭安迷修能中他的幻术就知道这人心思肯定已经不在修炼上了,他用的是最低级的幻术,不然灵魂体能量会损耗。
 
 
现在这样不是很好吗?他们还能在一起,而且未来不会再经历任何危险乃至死亡,他们会永远活在世界上。
 
 
这就已经很好了。
 
 
他还记得自己的死因,那么他把安迷修带过来时也选择了这种死法————亲爱的你现在知道我当时多疼了吧?
 
 
他们是恋人,他疼,他也疼,他活着,他也活着,他死了,所以他也不会再正常的活着。
 
 

【113l lz
总之我不信安哥就这么上界了QAQ安哥一定是去找雷总了!】
 
 
【114l
安哥找雷总+10001!我同意!】
 
 
【115l
ls+10009!】
 
 
安迷修抱着雷狮,他的手没有直接穿过他的肩膀,他们都是灵魂体,就可以如同常人一般接触,然后亲了他一口。
 
 
或者说是咬。雷狮被他一咬嘴唇直接破了口子,他一巴掌扇在安迷修后脑勺上气的差点跳起来:“安迷修你是狗吗还咬人!”
 
 
的确疼。
 
 
但也只有疼痛才能让他记住。
 
 
记住自己的存在。
 
 
安迷修看着雷狮,头上的呆毛都萎了:“雷狮你打我。”
 
 
“我生气了。”
 
 
“你哄哄我。”
 
 
说完就缠着雷狮不让他动。雷狮被他烦的可以,敷衍的嗯了几声,“好好好你放开我哄你哄你啊乖。”
 
 
十分没诚意。
 
 
不能再敷衍。
 
 
果然,安迷修放手的瞬间雷狮就窜出去跑到房子外面沿着大街一路狂奔。
 
 
安迷修回过神来时透过窗子只看到阳光洒在结了厚厚一层青苔的鹅卵石路上,还有一层灰尘。
 
 
没有人影,没有生气,没有一点空气流动的声音。
 
 
于是他发现,这栋房子早就在雷狮死时就废弃了,早就结了一层的灰,早就没有了生物住在里面,无论是道士还是灵魂。
 
 
然后他又发现,自己终究是病入膏肓了。
 
 
他拯救不了自己,也无法在幻术中结束这一切,只能痛苦着等待世界的尽头,迎来世界的轮回。
 
 
门外,门内。
 
 
空无一人。
 
 
他们归家,归家,却又不知魂归何处。
 
 
归何处?
 
 
何处归?
 
  
End.
*水境:私设初学者分金木水火土五级,一最初是土,一次向上,到达金境之后才算是真正开始修炼之路
 
*上界:就是死亡,为了避免一些情感或道德上的难受(矫情x)称为“上界”。
 
 
这里兮九,叫我九九就好。
 
 
结局的意思就是这一切都是安迷修幻想出来的,《魂归处》里提到过安哥是臆想症患者,他自己想念雷狮生病后崩溃自杀,发现自己成为灵魂体没有死亡之后就又幻想出来一个灵魂体“雷狮”,这样他就不算是“自杀”了。
 
 
从《魂归处》的雷狮就已经是安哥想象出来的了,只不过那时安哥以为自己一定会死所以想象中的雷狮是“一直在家打游戏不愿出门”,而本篇中安迷修发现自己没有死于是想象就变成了“灵魂体的雷狮把他也代入死亡之中”。
 
 
文章最开始就提到了【墙上的摆钟已经不动了,落了一层灰】【雷狮最喜欢的就是擦这摆钟】【真是个在卫生方面格外严谨认真的公子哥】【房间里里里外外也都落了一层灰】都在证明房间已经没有人在了,一切都是安迷修幻想出来的。
 
 
包括他为了给自己一个理由,还把这一切想象成“是雷狮对他用了幻术影响了他”。
 
 
原本第一行cp人设介绍时后面的字是【两人都很病】,现在三修时觉得“雷狮”本就是安迷修幻想出来的,应该算是一个人,于是就改了
 
 
我没说过魂归处的后续是甜文,魂归处里俩人都死的透透的了还怎么可能有这么甜的生活呢(后妈闭嘴
 
 
中元节贺文(?),昨天心情有点不好没有更新所以今天补上了。
 
 
清明节的一个系列,现在把魂归处的后续写出来了,估计还会把七日安然的后续也弄出来,说不定归何处这篇还能有个后续。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