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兮九,叫我九九就好。
冷cp爱好者+gk,会把我推的人写到左位
接约稿,见置顶uwu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策瑜】绝代双玉 第二章(ooc/HE)

这里冰少媛,叫我冰子就好,老规矩首杀点梗。


历史向但不太正经,毕竟是小说又不是三国志。


有的地方设定出自真三。


主周瑜,ooc,禁ky,不喜勿入。


cp策瑜,曹郭,双荀,甘凌,蒙逊,泰权,慈肃,丕司马,马赵,统亮,双乔(双桥)。


三国组瑜嘉懿吹,西汉吹但是是西蜀黑谢谢:)


别代入王者荣耀,不玩谢谢:)

==

一直不更新的总目录


更加疯狂的个人简介

===

册一

2.再续江东

 

上章说到周瑜终是病逝了,但恍惚间似乎又见到了十七岁的孙策。

 

本章提醒:二人世界!还是要被打断的......【ps:不是正史向,cp吃马赵,所以接受不了赵云在江东浪(咳咳 的叉掉离开谢谢。

 

 

“公瑾,”初平二年年仅十七的孙策,还没有将来的那般霸气无双,此刻也仅仅是个悲痛丧父少年而已,孙策在周瑜的帮助下起身,眼眶还有些红,“父亲...父亲...我恨黄祖...我恨他......杀父之仇,此生不共戴天!”


周瑜看着孙策,失而复得的喜悦渐渐淡去了,取而代之的是痛心。孙策看着他,认真的说道:“伤黄祖,死而不悔!”


周瑜想到建安四年,想到建安五年,又想到建安十三年,心底也是苦笑了一声,这也是一语成谶吧。


“伯符,没事了,你还有我,还有我们......”周瑜死死地抱着孙策,不知是对孙策说的话,还是对自己说的话,生怕面前的人又消失,生怕这一切只是场梦而已,醒了,梦也就碎了,眼前的人也就不见了。


“公瑾......”孙策看着周瑜,阖上双眼,强迫自己不再想这件事,和周瑜一同走进内室,就这么睡下了。


周瑜看着枕边人安睡的模样,带着笑容睡下了。


就算这是梦,就让我永远沉浸在梦中吧。————我宁愿我再也不会醒来,也想要看到他生活的样子。

 

【两个月后】

 

“伯符,我有件要事与你商讨。”周瑜看着身边空荡荡的,终于还是忍不住了。孙策侧过头问道:“怎么了?”

 

“伯符,我问你,你可想为父报仇?”周瑜叹了口气,盯着孙策的眼睛。

 

孙策垂眸,他当然想,他要想疯了,他无时无刻不想着复仇,但他又能做什么呢?“公瑾这话是何意?当然想了。”

 

周瑜笑了笑,一双深黑色的眼睛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明亮,像是深邃的星空,“既然如此,没有助力怎么可以呢?”

 

孙策看着那双像是包含着星辰一样的眼睛,问道:“那公瑾想说什么?”

 

周瑜笑了笑,附在孙策耳边,“陆逊...陆议、吕蒙、甘宁、凌统、鲁肃、太史慈、周泰、马超......赵云。”孙策听着这一个个名字,有些疑惑,皱起了眉头。


周瑜想到赵云,略一思索,终是说出口。上一世的赵云得不到刘备的重视,直到刘备死亡也没有见得周瑜封侯,赵云称得上是“虎将”,既然西蜀不重视他,那我江东,就收下了。

 

周瑜在心中快速算了一下几位的年龄,然后皱起了眉头。且不说十七岁的他们二人如何带领二十六岁的太史慈,单说凌统,难道让他们行军打仗还要看孩子么?

 

孙策看着周瑜从面容严肃到笑了出来,有些愣愣的,“公瑾,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自从我们从灵堂出来后,你好像和以前不一样了......”

 

周瑜看着孙策,含笑摇了摇头,“你的错觉罢了,伯符。”他但若干遍了,从当初单纯想要收好江东的那个周瑜,变成了只做利于东吴之事的冷漠的偏将军,怎么可能不变呢?

 

初平二年的众人,陆议八岁,吕蒙十四岁,甘宁七岁(注1),凌统四岁,鲁肃二十岁,太史慈二十六岁,周泰二十二岁(注2),马超十六岁,赵云十六岁(注3),而孙策、周瑜同为十七岁,这些人,就是江东未来的希望。

 


——————

注1:甘宁没有记载出生年份,依据【①18岁左右任过蜀郡丞,期间曾射杀凌统之父凌操②公元203年(建安八年),沉着冷静,举弓劲射,射杀孙权的破贼校尉凌操。 】两条计算。

 

注2:周泰没有记载出生年份,依据【约170-229】计算。

 

注3:赵云没有记载出生年份,依据【公元194赵云初仕公孙瓒,估计那时候也就16-18岁吧。也就是说赵云应该是出生于176年-178年】按176年计算。

——————


2. 完

3.古锭刀来


只可惜,周瑜的运气,一向不好,无论是曾经孙策的死亡,还是后来自己的死亡,没能亲眼看到江东未来的繁荣,所以,周瑜一直认为上天从不曾怜惜过他,唯一让他觉得高兴地就是自己能够再次见到孙策,他周公瑾心爱之人。



下一章...先去找谁呢...?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