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兮九,叫我九九就好。
冷cp爱好者+gk,会把我推的人写到左位
接约稿,见置顶uwu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策瑜】绝代双玉 第一章(史向/HE)

前言在这里→【求梗】如左←【持续有效】

这里冰少媛,叫我冰子就好,老规矩首杀点梗。

这篇文章和念久相比就是每个下章预告除了标题还有一段内容剧透(bu

历史向但不太正经,毕竟是小说又不是三国志。

有的地方设定出自真三。

这篇已经定下了,月更,所有文章都是定时发布的。

主周瑜,ooc,禁ky,不喜勿入。

cp策瑜,曹郭,双荀,甘凌,蒙逊,泰权,慈肃,丕司马,马赵,统亮,双乔(双桥)。

三国组瑜嘉懿吹,西汉吹但是是西蜀黑谢谢:)

别代入王者荣耀,不玩谢谢:)

本来是想要标题绝代双璧的,至于改标题的原因是我妈给了我找了一块玉出来说让我带着出门,就这么随意的改了(。 更想改名叫绝代双骄(。

==

一直不更新的总目录

更加疯狂的个人简介

===

册一

1.天佑公瑾

【建安十五年,巴丘】

 

冬日还没到来,梅花便开了。周瑜躺在软榻上,看着窗外,心中思索着上天果然还是怜惜着他的,能让他在生命最后一刻看看这寒梅。想到这里,周瑜眼中掠过一抹阴暗。

 

“公瑾哥,放心,一定能好起来的。”此时,围在软塌一周的人,正是当年随孙策周瑜的几人:甘宁、凌统、吕蒙、陆逊。而孙权与周泰正在武昌。

 

说话的是陆逊,原名陆议,字伯言,虽擅用火,却曾经也算得上称作文人,感情也多一些。陆逊比孙策周瑜小了九岁,这一声‘哥’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周瑜都是担的起的。

 

“不必安慰了,”周瑜摇了摇头,前段时间带兵的劳累和病魇的缠绕让他不免有些疲劳,他知道自己肯定时日无多,看着几位曾出生入死的好兄弟,“二十六...十年了,本...我也终于可以去看看伯符了......不知伯符可还在等我,可还记得我......”后半句几乎是压在嗓中,低沉的让周瑜自己也恍惚了一阵到底有没有说出口。

 

“......”众人也是一阵沉默。孙策,字伯符,和周瑜同岁,他与周瑜二人可称为总角之好,骨肉之分,重要的是,二人鸾交凤友,早已经确定了关系。可惜这称得上完美的二人却早在十年前阴阳相隔。建安五年,孙策被刺客射中脸颊,很快就逝去了。

 

自从孙策死后,没人敢在周瑜面前提到孙策,没人敢揭下周瑜心中那块伤疤。这次周瑜自己提到孙策,让人无法接下话来。

 

“以后,孙权和东吴,就交给你们了......”周瑜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眼前似乎白茫茫一片雾霭,他在这浑然一片的天地中盲目的寻找着那一束光,“......我周公瑾无福,看不到东吴一统的局面啊......”

 

最后几个字细若蝇蚊,听不出来是正在哼哼还是在交代,在此时,大家都希望是前者,而并非像是交代后事一样。这样的周公瑾,他们从没见过。————这样一个让人心痛的周公瑾。

 

“我——————”周瑜还想再说些什么,但是疼痛让他精神恍惚,再说每一个字都让他感到难以忍受,终是倒在了软塌上,双眼缓缓闭合。

 

“公瑾——————!!!”

 

建安十五年,偏将军周瑜病逝于巴丘,时年三十六岁。闻其讯,帝孙权感悲甚。亲穿丧服为其哀悼,莞湖亲迎其灵柩。与其国葬。————《吴志·偏将军周瑜记》

 

周瑜感觉自己浮在白雾中,没有方向的游荡,顺着一束光走向远方。

 

光线的尽头,是新生的源泉。

 

周瑜感受着骤然增多的光,不适的闭上双眼,再睁开。眼前的人让他几乎要哭了出来。

 

—————初平二年江都新建的灵堂前,在那里跪了一夜的少年,恍若昨日。

 

“伯符......”周瑜看着眼前的少年,黑色束发,熟悉的眉眼,少年特有的自傲和清爽,无一不让他想要落泪。

 

“果然上天不负我,天佑我周公瑾......”口中喃喃渐渐化为笑容,周瑜看着眼前的人,失而复得的情感占满了内心。

 

十七岁的夏天,见证着结束,也意味着开始,不是吗?

1. 完

2. 再续江东

周瑜在心中快速算了一下几位的年龄,然后皱起了眉头。且不说十七岁的他们二人如何带领二十六岁的太史慈,单说凌统,难道让他们行军打仗还要看孩子么?



我爱策瑜,策瑜使我快乐。

之前那个点梗的前言一直有效。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22)